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19赛段卡文迪什再称雄 车王追回四秒仍第三

2009年07月24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卡文迪什挥臂庆祝]
卡文迪什挥臂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九赛段争夺。美国哥伦比亚HTC车队的英国名将卡文迪什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以3小时50分3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了个人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五个赛段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人康塔多毫无悬念的保住了黄色领骑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虽然追回4秒,但仍落后07环法总冠军5分21秒排名总成绩的第三位。>>>您认为阿姆斯特朗还有可能夺冠吗?

  今天的比赛从以丝绸工艺品闻名的布尔昆-雅里昂市出发,一路向西南方骑行,至罗讷河谷内盛产栗子的奥伯纳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程178公里,除初段有两个4级难度的缓坡外,距离终点16公里处还有一个难度为2级的陡坡。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54分,北京时间18点54分正式开始,158位车手通过出发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阿姆斯特朗加油啊!期待他夺得第八冠!
车王没戏了,也该让位了!
夺不夺冠不重要,还能看到阿姆斯特朗参赛就足够了!

  仅骑行了500米,胡庞便冲出大部队选择领骑。骑行至3公里处,胡庞领先大部队1分钟,不过在之间还有一个由威廉姆斯和迪穆兰组成的追赶二人组。刚到6.5公里处的第一个爬坡路段顶点,大部队便将前面领骑的三人“吞噬”。推进到9公里处,又有10人冲出大部队,此后又有几位车手相继冲出开始追赶。抵达26公里处,领骑小组的人数已经扩大到20人,而此时他们领先大部队有1分20秒。

  在领骑集团骑行至83公里处的补给站时,两组人马的差距已经达到了2分50秒。不过在此之前,喀秋莎车队的特鲁索夫已经退出了领骑小组。之后,领骑19人组又开始分化,形成了一个5人领骑,和14人追赶的小集团。在112公里处,包括名将米勒在内的领骑5人组领先大部队有2分钟。再推进6公里,大部队已经赶上了前面的14人集团。刚过设在141公里处的第二次冲刺点时,仅剩下了杜克一人在前面领骑。再推进5公里,杜克也未能逃过被赶上的命运。

  此后,大部队开始分化,包括坎切拉拉在内的25位车手无法跟上大部队的节奏不幸掉队,而距离终点25.5公里处,布伊格电信车队的勒弗雷又杀出重围,而之后意大利蓝波车队的巴兰则成功跟进。在距离终点20公里的位置,领骑二人组的优势为18秒。此时传来终点处开始下雨的消息,果然选手们再推进一段后天上也飘下雨丝,桑切斯虽然一度杀出企图追赶但并未成功。距离终点1.1公里处,勒弗雷和巴兰相继被赶上。最后阶段又形成了紧张刺激的冲刺场面,结果卡文迪什再次展现强大实力率先冲线,夺得了个人在本届环法赛上的第五个赛段冠军。

  在完成了3128.5公里的赛程后,今天第24位完赛的康塔多在总排行榜上依然优势明显,目前以总成绩77小时06分18秒遥遥领先距离个人第二个环法总冠军又近一步,安迪-施莱克与康塔多同在第二集团冲线,因此两人差距仍为4分11秒,七冠王朗哥虽然本赛段努力以第12名的成绩完赛,但也仅追回4秒而已,目前阿姆斯特朗仍落后康塔多5分21秒,而阿斯塔纳车队继续领跑车队排行榜。

  瑞士赛沃洛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本赛段第二名完赛,因此以25分的优势力压卡文迪什从而在明天仍可以身穿绿衫出战,而佩利佐蒂则牢牢把持红白斑点衫,安迪-施莱克也轻松得继续拥有代表新人王的白衫。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哥伦比亚人杜克被评为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从蒙特里马出发至冯杜山结束,全程167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