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学转英超”驾临北京 国足元老年维泗张路出席

2009年07月25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萨瓦
年维泗发言(点击查看组图)
年维泗发言(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由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开发的国际项目——“学转英超”北京站的新闻发布会在昌平区体育局田径场举行。包括中国足球元老年维泗、陈成达、陈家亮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英超社区总监西蒙-摩根以及英国使馆代表乔安娜在内的各方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学转英超”北京站的活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北京市足协和北京市昌平区教委协办。来自昌平部分中/小学体育教师44名将接受6天(7月25日-30日)的培训课程,这些体育教师将从包括著名球员、前英格兰国脚沃伦-巴顿在内的几位顶级英超教练那里获得执教经验,并将有机会向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学习领导艺术,健身方法,营养科学和训练方式。通过此次学习,体育教师们将能帮助学生发展组织和沟通能力,树立自信,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下午两点左右,来自英超联盟的几位官员和教练首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媒体答问会。在与记者的交流中,远到而来的几位英格兰贵宾介绍了这次“学转英超”活动的宗旨和具体项目。这次活动旨在借助足球运动的积极作用发展和提高学校的体育及英语教学水平,由此推动教育机构通过足球运动提高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三点左右,此次活动的开幕式正式举行,张路、年维泗、陈成达、陈家亮,昌平区教委领导张泽义,英超联盟的官员和教练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几位英超官员首先简短地介绍了一下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前中国足协主席、国家队主教练年维泗作为中方代表发表了讲话,发言中年老重点谈到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并以一句“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全力支持。之后,作为英超教练员的代表,前英格兰国脚沃伦-巴顿、西汉姆青训教练鲍勃-格雷泽尔、赫尔城社区教练安迪-麦克米兰和热刺社区教练托尼-蒂尔布鲁克一一与媒体见面。新闻发布会之后,来自昌平区的几十位小学生在几位英超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分组训练,活动内容轻松有趣,而随着体育教师们的加入,此次短暂的训练进入高潮。

  据了解,“学转英超”活动已经在全世界多个国家推广,2009年才正式进入我国。中国区的活动将从今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0年7月,遍及的城市有大连、北京、上海和香港,而参与此次北京站培训计划的学校包括北京市城乡地区的19所小学和25所中学。经历过6天的培训课程之后,此次活动将于30日迎来闭幕式,届时人们将会见到负责亚洲杯赛社区培训的6名著名英超教练和参加即将在京举行的2009英超亚洲杯的部分球员。

  (搜狐体育 萨瓦)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