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小组赛平东道主 广东日之泉攻击能力遭质疑

2009年07月25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淄博7月24日电

  温馨揭示:中国男足国家队将于今天19:35在天津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敬请关注。

  主队火线

  广东日之泉在今天傍晚的比赛中以0比0战平东道主山东队之后,成为全运会小组赛唯一一支零进球和零失球的队伍。

在肯定曹阳的球队防守努力的同时,记者们也在质疑广东日之泉为何丧失攻击能力。

  在球场主席台上,广东日之泉老总林勤回忆说:“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开局是球队从乙级联赛冲甲以来,唯一未能取得进球的赛事。”广东日之泉在中甲联赛中以火力强著称,并且球队不惜放弃防守以加强进攻,在12场联赛中打进24个进球,平均每场两球。

  在如今的广东日之泉阵容中,条件最好的前锋球员是叶伟超和史亮,但叶伟超在首轮比赛受伤,史亮在前场则受到对方后卫的重点“照顾”,很难发挥出特点。而替补前锋丛天豪,则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暴露出弱点,他虽有身高优势,但却没有足够的头球能力。其他前锋球员如曾亮,因为比赛经验太少而无法担当大任。

  在进攻方面,由于后防受到的压力太大,两个边后卫难以频频上前助攻。而中场的进攻组织传接球也频频失误,这些都是前场无法破门的原因。曹阳在战术方面的重要环节,是两个后腰的设置。但实际在两场比赛中,潘佳和谭宾凉组成的双后腰是球队的败笔,两人难以抵抗对手的冲击,并且传接球失误过多,已经到了“十传九错”的地步。曹阳解释说这是因为“对手都安排紧逼防守战术,逼得比较凶”。这是问题的关键之一,但却不是全部。

  在中甲联赛中,两名球员都在后腰位置上出战过,但面对紧逼打法球队时,依然游刃有余。为何到了全运会却在传接球方面却叔叔失误?重点是联赛有外援在身边,自信心随之上涨,而现在却对自己难有信心。试问一支慢慢走向成熟的球队,在经历了中甲联赛的洗礼之后,为何还如此不堪压力,如此没有自信?而对方凭借一位后腰孙世林,就足够把广东日之泉的整个中场扰得混乱不堪。

  目前广东队在全运会成为防守最强的球队,两场未失一球。这不应该成为球队骄傲的资本。这场比赛最为惊人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第33分钟,郭子超贸然在小禁区附近回传,皮球绕过门将张迅伟,砸在门柱上后弹到对方前锋于靓脚下,结果小禁区线上的于靓犹豫后射空门居然打偏。全场高达7次防守失误的广东日之泉,不应该为零失球感到高兴。

  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指出

  “命运要把握

  在自己手上”

  广东日之泉在小组赛第2轮遇到山东队,这场比赛吸引了诸多关注。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带着省局领导班子在淄博督战。省体育局的几位领导对球队能够在山东队主场取得1分表示满意。杨迺军指出球队现在的“命运要把握在自己手上”。这是针对小组赛形势而言的,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由于山东队对阵浙江队,所以广东日之泉的名次可能是小组中的任何位置。广东日之泉进入前两名就可以直接出线,而获得小组第3则要看其他小组比赛成绩。“对于第2名和第3名我们都能够接受,小组名次已经是其次的问题,关键是一步一步来,越打越好。”杨迺军在与林勤等人进行总结的时候说。

  这场比赛还有南勇在现场的督战,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备受关注的“名哨”范崎成就了他职业生涯最受好评的一场执法。

  对于0比0的结果,山东队主帅殷铁生十分满意。“这场球山东队完全是靠拼劲和斗志在和广东队踢,如果从技战术的层面来看,还是广东队的表现更强,他们基本坚持了自己的打法特点。”殷铁生赛后坦承。

  同组战况

  浙江逆胜四川

  川队主帅有点上火

  淄博赛区今天首先开打的是浙江VS四川一战,最终浙江队以2比1逆胜四川队。

  四川队首轮在留力的情况下以1比3不敌东道主山东队,其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在本轮击败浙江队。果然,四川队今天的首发阵容派出全主力,并在开场仅4分钟的时候就由卢迪抓住浙江队后卫的一次失误,在禁区内劲射得手先下一城。

  失球后的浙江队立即加强了攻势。第10分钟,宋超然突破了川足一名球员防守后推进至禁区线上起左脚抽射,皮球碰立柱后蹿入网窝。第15分钟,欧阳雪接队员直塞球快速插上,他的射门被四川队门将用脚挡出,混战中,欧阳雪捅射得分。浙江队在短短10分钟内实现了反超。

  下半场,双方更多是纠缠于中场的争夺,均无法创造很好的破门机会。进入全场补时阶段,浙江队在一次边路进攻中把球带出了边线,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球是界外球。但主裁判万大雪没有及时看到助理裁判的旗语,浙江队继续进攻并把球打进。虽然之后万大雪把浙江队的进球吹为无效,但四川队对此十分不满,认为己方因之浪费了宝贵的反击时间。比赛结束后,川足主帅张伟哲气愤地冲进场地质问主裁判。

  其他小组战况

  B组:湖北1∶1河北,江苏0∶1辽宁

  青岛赛区今天第一场比赛由湖北对河北。第37分钟,湖北队由周燎率先打破僵局。但河北队在补时阶段由吴曦头球破门,最终逼平对手。其后辽宁与江苏一役,辽足直到第74分钟才由蒋哲打进一球,辽宁队两战皆捷全取6分,率先杀入8强。

  C组:北京1∶0上海,重庆1∶1天津

  泰安赛区今天首先上演北京对阵上海。第33分钟,北京队张稀哲主罚任意球命中,帮助球队小胜上海。随后一场比赛,天津队与重庆队打得异常胶着,但最后时刻却突起波澜:第88分钟,天津边路传中,杨竣捷破门。不过随后重庆上演绝地反击,由队长张健在第90分扳平比分。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