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输球因不敢承担责任 下场比赛没有退路

2009年07月25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天色忽然阴暗下来,天空忽然一气倾倒下密集的豆大雨珠,噼里啪啦敲打着草皮。“赶紧适应下雨球的感觉,多传两下!”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刘军,召集队员适应突如其来的大雨。

  只是,突如其来的雨水和湿滑的草皮,确实让球速变得更快更难以捉摸。
加上上海队员们昨天身体普遍发紧,因此徐根宝强调的接、传、转战术,并没有得到流畅发挥。终场前十分钟,上海队换上中锋毛佳康,打起了很少见的长传冲吊,效果还相当不错。

  终场哨响起时,上海队的一次进攻尚未结束,左路队员已准备抬脚再度传中。即便如此,没有一名队员冲向裁判理论,队员们慢慢地聚集到一起,然后集体走向北京队教练席鞠躬致敬。

  和上场比赛一样,身穿深蓝色T恤的徐根宝,再次早早坐上教练席亲自指挥比赛。比赛结束后,他没有责骂任何一名队员,他只是强调:“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你看看对方全场几脚射门,他们的实力真的不是非常强,但我们输球,就输在自己不敢过人,不敢拿球,不敢承担责任。”

  看台上来自上海的助威团身穿红色运动短衫,组成了一个20多人的小方阵,自始至终在为上海将士加油助威。

  眼看着前锋吕文君在赛后泪流满面,自责浪费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队友们都走上前去拍拍他。“大吕,没事,不就输一场球么,下场我们拼回来”,队长张琳拍着他的肩膀说。当队员们走向休息室时,热情率直的泰安球迷也不忘喊上两句,“上海队,好样的!”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今天下午身穿一袭红衣出现在比赛现场。比赛结束后,她赶紧来到球员休息室给队员们“打气”:“足球比赛,输赢没关系,开心更重要,精神最重要。徐指导,今天你千万别怪队员们,他们都努力了,一场比赛没关系,接下去我们再加油好好干!”

  听着领导的鼓劲,徐根宝也有些激动,“王佳玉和武磊其实都有伤,但他们今天都在咬牙拼。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更要对自己的拼劲有信心,下场我们没有退路,豁出去拼。同志们,有没有信心!”

  “有!”休息室内的整齐回答,掷地有声。

  (本报泰安7月2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