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足赛广东队闷平山东 史亮错过绝杀机会

2009年07月25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山东淄博电(特派记者/邱江剑)昨天,第11届山东全运会男足甲组决赛阶段小组赛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在A组的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0比0战平东道主山东队,而同组的浙江队则2比1击败四川队。两轮过后,A组中的山东队和浙江队同积4分,东道主以净胜球多暂居第一。

广东队两战皆平,以两分列第三位。四川队0分垫底。这样一来,A组没有一支球队提前从小组出线,4支球队都还有在最后一轮小组出线的机会。

  广东后卫险摆乌龙

  此役,广东队前锋叶伟超因为扭伤而无缘比赛,“高佬”丛天豪获得首发机会。另外在后防线中,广东队主帅曹阳更换了两名球员,郭子超和王超替换了刘盛和徐威龙。山东队的首发阵容只是在后腰位置换了一名球员。

  两队比赛刚开始都不敢贸然进攻,而是小心地试探。不过很快,山东队就开始利用积极地拼抢破坏广东队的进攻组织,将控球权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里。

  第25分钟,广东队再一次从后场直接助攻前锋。这次,史亮凭借自己积极的拼抢,前场得球和快速插上的队友进行小范围的快速传球配合。可惜的是,史亮再次拿球从禁区左路面对门将的射门稍稍偏出后门柱,而跟进的球员也没有及时到位,没有完成面对空门的射门。这也是广东队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被动防守中,广东队禁区常常是风声鹤唳。第33分,山东队李晓挺右路快速带球突破传中被断,但是广东队后卫郭子超的解围球竟然不可思议地飞向自己的球门,打在立柱上弹到后点山东队前锋于靓的脚下。更不可思议的是,距离球门只有一米的山东队于靓面对空门,竟然将皮球射飞。广东队逃过一劫。

  史亮错过绝杀机会

  下半场,山东队由于上半场拼抢太凶,体能消耗较大,逐渐失去了比赛的控制权。但是频频调整阵容的广东队虽然获得了主动,中场却失误频频,传接球成功率十分低,快速进攻也难以奏效。

  比赛最后20分钟,广东队才找到一些在中甲联赛的感觉,进攻速度和突破力度明显提高了很多。第76分钟,广东队尹鸿博左路传中,史亮门前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高出门楣。

  “我们在比赛中失误很多,主要原因就是对手拼抢太凶狠了,同时也有我们自己球员观察能力不够、传球太慢的因素。”曹阳对于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指出,“下半场,我们又占据了场上优势,也制造出了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前锋的射术不精,最终导致无法进球。”

  在东道主山东队身上获得1分,曹阳还是比较满意,“面对强大的山东队,我们顶住了压力,获得一分,完成了预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