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谈新人:张新华发挥得最好 何姿有些失常

2009年07月25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跳水比赛还剩一天就将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老将们仍在继续征战,五位小将则完成了他们本次世锦赛的征程。遗憾的是,他们均没能冲金成功,没能在各自的项目上抢班夺权。“新人当中,张新华发挥得相当出色,何姿表现差一点,有些失常。”领队周继红评价说。

  本次世锦赛中,有四人第一次参加大赛,其中张新华获得男子1米板第二名和3米板第四名、王涵获得女子1米板第三名、邱波获得男子10米台第二名、康丽获得女子10米台第三名。“尽管没有拿到金牌,但整体来说可以用不错来形容,不能完全以该项目有没有拿冠军来论断水平的问题。”周继红表示,“尤其是张新华发挥得相当出色,康丽整体表现不错,邱波在三场比赛中表现都很好。”

  尽管本次是何姿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但由于她是首次亮相于3米板,因此也被看作新人,但三场比赛过后,何姿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最终仅名列第四。“何姿的表现比较欠佳,作为一名经历过2007年世锦赛的队员来说,这几年3米板作为主项在参加国外大奖赛也有好的成绩。”周继红分析说,“还是思想上对自己估计不足,总想自己还能跳得更好,从心态上不能正确地对待比赛。”

  同时,周继红表示她对队伍所培养的新人都抱有厚望,并不愿意将某位新人定义成为接班人,“因为一个项目只有两个名额,哪怕是对奥运冠军来说,能从中获得世锦赛‘入场券’的选手都是很不容易的。我不想对未来做任何预测,还是踏踏实实地去培养年轻选手吧。老运动员我们全力以赴去保证他的训练、思想状况等,年轻运动员则是推动他们的进步。这才是我们的工作,至于任何点评个人的问题,我们不谈预测,也不谈如果。”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