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金报:足球不相信眼泪

2009年07月25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比赛结束,河北队和现场的球迷都已经退场,而湖北队球员和教练还沉浸在当头一棒的悲伤中,包括打进一球的周燎在内,全都瘫坐在草皮上,深深地低着头。而丢球前被替换下场的李行,则独自在场边痛苦,泪水顺着七尺男儿的脸颊不住往下流。

  “抬起你们的头,我们还有一场球,还有机会。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像男人一样站在场上。”许久,站在场边调整了半天情绪的领队尹进波冲队员们大喊。但是,在现场依然嘈杂的广播声中,尹进波激昂的话语并未起到预想的作用,队员们没有任何回应,伤心与沮丧依然写在每个人脸上。“我们在前面累得不行,后面却连这样的球都没防住……”心伤之余,一名队员喃喃自语。其实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就有队员曾发出了类似的牢骚,称“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对心理的打击是最大的”。在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出线仍有一线希望的情况下如此表态显然不合时宜,但却应能代表部分队员的真实心声。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即便湖北队不连续出现低级失误,也不一定战胜实力强大的辽宁,那么本场比赛,几乎全场占优的湖北队却因为一次低级失误将关键的三分葬送,则不能不说是个巨大的遗憾和教训。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湖北队而言,在比赛结束后再去伤心、流泪已没有任何意义,眼下最重要的是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避免重蹈覆辙。否则,即使下一场取胜勉强进入八强,前路也是死路一条,夺牌计划也将成为一个笑谈。(特派记者童军鹏7月24日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