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省运会吉祥物会徽揭晓 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

2009年07月25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在汉揭晓。这标志着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于2010年在荆门市举行,是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共设55个竞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类18项,群体类37项。

昨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在省体育局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荆门市相关领导介绍了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产生的过程。去年7月下旬至10月初,省十三运会筹委会向社会上征集吉祥特、会徽、主题口号。经过省美术界专家和相关部门的评论,最终选出了会徽、吉祥物(如图)、主题口号。

  组委会解释,会徽富有深刻的寓意,采用苍劲有力的中国传统书法手法,对湖北二字的首字母“H、B”、数字“13”和汉字“门”等进行设计元素综合写意,糅合为一个奋斗拼搏的运动员造型。吉祥物“进进”则是以荆门市花——石榴花为基础元素,采用动漫卡通人物形象进行变形设计,其手持火炬,火苗形状呈现为数字“13”。口号则是“激情省运、魅力荆门”。荆门市政府方面还介绍了比赛场馆等筹备进展状况。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