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场大脑复出竟为新老板 低迷皮尔洛仍迷倒蓝军

2009年07月25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和切尔西在一场季前热身赛中相遇,让比赛看起来更像是老朋友的聚会。毕竟安切洛蒂在米兰的影响实在太久远了,即使现在看到他身上的切尔西队标,人们仍然觉得安切洛蒂还是米兰队的主教练。别忘了还有给AC米兰留下了无数美好回忆的舍甫琴科,这不,就连此前一直休养的皮尔洛都迫不及待地要在“新东家”面前展示自己了。

  说切尔西是皮尔洛的新东家,源于不久前安切洛蒂的一句玩笑。在击败国际米兰的比赛后,有记者问安切洛蒂准备什么时候买下皮尔洛。结果切尔西主帅回答说:“什么时候开始?皮尔洛已经是切尔西的球员了……”虽然安切洛蒂随即表示自己是在开玩笑,但这个玩笑实在是太刺激人的神经了。

  因为自打安切洛蒂加盟切尔西之后,关于安帅要把皮尔洛挖到切尔西的传闻就从未停止过。事实上在AC米兰8年,安切洛蒂最大的成功之一就是对皮尔洛的改造,他将这名天才前腰后撤到中场并由此盘活了整支米兰队,后腰皮尔洛也成为AC米兰两夺冠军杯的基座。如今到了切尔西,斯坦福桥的中场肌肉有余但想像力不足,唯一跟灵气沾点光的德科还一心要走,这更让安切洛蒂想念皮尔洛。

  而在AC米兰这边,为了钱连卡卡都能卖掉,贝鲁斯科尼当然不会再对皮尔洛亮红灯。加利亚尼话说得清楚,“只要切尔西开价合理,球员自己愿意,皮尔洛也可以走”。不过故事发展到这个程度,突然没了下文,皮尔洛不公开表态,切尔西也一直不承认自己曾向AC米兰报价,皮尔洛的转会似乎就这么悬在了半空中。

  直到在美国的世界冠军挑战赛,AC米兰和切尔西在球场上碰面,皮尔洛的故事又重新被提了起来。意大利媒体透露说,原来是阿布打算在现场观察一下皮尔洛,看看这名已经年过30的老将究竟价值几何。

  有意思的是,皮尔洛那边不说话,但他的行动却泄漏了秘密。自从夏季集训以来,皮尔洛始终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米兰的前三场热身赛他都没有参加,但却赶在对切尔西的比赛前复出。虽然不排除这其中有巧合,却也难免让人产生联想。果然,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皮尔洛佩戴着队长袖标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戴着队长袖标未必是皮尔洛表达对AC米兰的忠心,这不过是AC米兰的传统——为球队效力最久的人自动成为场上队长。

  只不过在“新东家”面前,皮尔洛的表现并不如意。当然这一方面是因为刚刚才结束休假,皮尔洛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过来,比赛的感觉也不是很好,在对抗中对球的处理距离巅峰状态相去甚远;另一方面,莱昂纳多要求皮尔洛成为82年世界杯苏格拉底一样的角色,可是三中场的配置本就显得单薄,身边的弗拉米尼和西多夫又都无法给予皮尔洛充分的保护,以至于在切尔西的高强度逼抢下皮尔洛防守能力差的弱点又被放大。可以说,是自身客观事实以及AC米兰新的战术打法造成了皮尔洛发挥平平。

  即便如此,皮尔洛也不是全无表现,他的几次大范围转移球依然颇见功力。另外在比赛中皮尔洛也多次送出直线球,虽然成功率并不高,但这些直插切尔西防线致命处的传球却让皮尔洛的想像力显露无遗,而这也正是切尔西的中场所缺少的。在与米兰双雄的比赛中,担任后腰的米克尔同样显得有勇无谋,这更凸显了皮尔洛的可贵。可以想见,一旦皮尔洛加盟切尔西,身边有埃辛、兰帕德等一干猛将辅佐的皮尔洛自然不用再为防守分心,而他的洞察力以及那一脚变化万千的精准传球又能极大地丰富切尔西进攻。从这个意义来说,与切尔西的比赛对皮尔洛应该还是有积极意义的。当然安切洛蒂是从来不怀疑皮尔洛的,在赛前他就明言“关键在于皮尔洛自己想不想来”,切尔西的新帅早就相信皮尔洛一定会用表现征服老板阿布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