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换人遭质疑致输球 徐根宝:下场还这样就难说了

2009年07月25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全运会小组赛首轮,上海队虽然赢了球,却遭到了徐根宝的一阵呵斥。昨天,当这支年轻的球队意外0:1负于了首轮告负的北京队之后,有的队员在雨中伤心得哭了,可徐根宝却笑了,只是这笑中带着太多苦味。

  【换人】

  根宝遭质疑

  “徐根宝说我们弱没有关系,我们实力是不如他们。赛前我们只强调一点,输了第一场我们无路可退。”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郑小田告诉记者:“上海队的渗透很好,所以我们拼命用跑动弥补自己在实力上的差距。”

  由于体力严重透支,下半时北京队队员频频抽筋,最多时甚至出现了三名队员同时倒地的“奇观”。虽然这其中有着拖延时间的因素,但在对方两名高大中卫体力不支下场之后,平时训练只允许打低平球的上海队只得打起长传冲吊。徐根宝赛后也向记者承认:“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上场比赛后,有人认为多年来首次坐上指挥席的徐根宝换人太早,导致了球队最后时刻的落后。而在今天,徐根宝自己也表示:“换人有点晚了。早点换上王佳玉就好了,之前担心他的伤势还有影响,上场之后他的表现并没有太受伤势的影响。”

  对于之后的比赛,徐根宝分析说:“现在我们这个小组的形势就是这样,很可能形成连环套。”在昨晚7点进行的另一场小组赛中,天津队1:1战平重庆队,上海队以进球数劣势暂列小组第三。

  在目前的形势下,作为夺冠最大热门,上海队下一场只要取胜,仍然可以确保出线,但如果不能获得小组第一,则很有可能在1/4决赛就遇到实力强劲的顽敌。对于未来,徐根宝略带苦涩地说:“比赛我们要一场场‘啃’,与重庆的比赛还是要争取赢。如果下一场比赛还是这个样子,那一切都很难说了。”

  【输球】

  根宝没发火

  “过来过来,”老帅招呼着队员们,并没有太多的迁怒,“算了,算了,快点回休息室吧。”错失了两次必得的机会,吕文军已经满面泪水,原本所有人以为徐根宝会发比上一场比赛后更大的火,结果他却安慰队员别哭了。“好好打好下一场。”队列中,队长张林芃喊了一声。

  下午四点的比赛打响,泰山脚下却突然飘起了雨。雨势很快停住,但比赛结束前又飘起了零星的雨点。据说,上海队在这样的天气下总是打不来逆风球。

  赵雯副市长特意赶到了现场为上海队助威,她也安慰徐根宝:“没事的,打好下一场就行。”然后走进了队员休息室慰问失意的球员们。其实,为了不让他们背上包袱,市领导的到来,队员们在比赛前是完全不知情。

  “今天和上一场一样,就是紧张,就是放不开。输了球主要原因在我们自己。缩手缩脚,不敢拿球,不敢带球,怕对方逼抢,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徐根宝平静地面对记者的发问。

  “你们也看到了,北京队全场没有几次射门。”这样的输球,也许让老帅觉得有些窝囊。失球发生在上半场30分钟出头,北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门前混战中得分,北京队替补席欣喜若狂,而徐根宝只是淡然地捋了捋头发。

  看台上,队员的家长们每人买了一个快板,一边敲打着山东快书的节奏,一边为自己的亲人们呐喊。可是,场上的球员却始终无法攻破北京队的球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