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市运会体操比赛昨开赛 整体水平提升但仍需努力

2009年07月25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在胸有成竹地完成一整套规定动作后,陈荔稳稳地跳下了平衡木,场边其他的孩子羡慕地看着这个11岁的小女孩。

  昨天,“中国电信·天翼3G互联网手机杯”体操比赛如期开赛,在上午所举行的全能比赛中,目前已是省队二线队员的陈荔毫无意外地获得了女子乙组的全能冠军。

市体操队教练李群告诉记者:“她的先天素质很好,是省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培养出国家队现役队员梁富亮之后,东莞体操队依然后继有人。

  继上一个省运会周期之后,东莞体操经过3年的蛰伏,已由此前五六名的位置上升到全省第三,仅次于广州和深圳。担任选苗任务的省体校男子体操队三线队的教练何成在看了比赛之后向记者预测:“现在东莞的体操处在一个上升期,按照这种发展速度,我想5年后,东莞的体操水平在全省将处于前茅。”

  据市体操队教练李海彬介绍,本届市运会相比以前来说,水平高了,参赛人数增加了,组别多了,而这些都得益于东莞的体操网点增多,让教练选苗的空间更大。李海彬还透露:“市体操队的走读模式(平时上课,课余时间有专车接送至体校训练)让体操娃娃们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又锻炼了身体,这让家长们乐于将孩子送来练体操。”的确,记者发现,参赛的小队员中,八成都是本地的孩子,例如已是省队集训队员的文伟充、袁太生、唐嘉俊和梁诗琪都是东莞土生土长的孩子。

  不过,李海彬也相应地指出了一些问题:“现在来看,比赛的幼儿组人数很多,但是到了乙组这样比较高水平的比赛每个组只有6个运动员参加,说明塔尖的人才还不够多,如果每组能有10个人参赛才是比较合理的。”(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