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正式买断亚冠射手王 与路易斯搭档锋线组合

2009年07月25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5日天津报道)经过了1个星期的考察,天津泰达队在今天正式签下了乌兹别克斯坦前锋塔德吉耶夫。迟迟未归的路易斯将于今明两天归队,二人将组成锋线搭档为泰达征战下半年的中超联赛。

  在上半年的联赛中,拥有豪华中场配置的天津泰达队只取得了17个进球,并且多次在关键比赛中错失破门良机,上赛季的金靴路易斯也始终无法找到状态,这种“锋无力”的状况让俱乐部头痛不已。

从联赛间歇期伊始,泰达就开始了选择外援前锋的工作,但因为种种原因,这名让泰达渴望的强力锋煞本月18日才抵达天津。经过了一个星期的训练,以及24日与陕西中新浐灞的热身赛,塔德吉耶夫终于用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状态,甚至还包括“亚洲外援”的身份,打动了泰达的心。然而双方一开始的谈判却受阻于合同的时间问题,棉农提出租借时间是6个月,但中超本赛季余下的赛程只有3个月的时间了,对于泰达来说要凭白支付3个月的薪水。此后经过反复磋商,棉农提出,泰达可适当增加金额,将租借改为买断,最终泰达俱乐部接受了棉农方面的提议,正式买断这名乌兹别克国脚。同时在队中试训的3名外援目前已经打道回府。

  此前曾有一种说法,就是泰达有可能同时签下塔德吉耶夫和哥斯达黎加前锋奥尔基斯,借此替换掉找不到金靴的路易斯。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泰达并没有这样的想法。俱乐部一位高层领导介绍说:“路易斯最晚将在明天归队,他将与塔德吉耶夫形成锋线组合征战下半年中超联赛。”

  塔德吉耶夫是乌兹别克斯坦现役国脚,原效力于乌兹别克斯坦豪门棉农队。他以13个入球保持着亚冠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纪录。国内联赛方面,2002年至2004他在棉农队效力3年,出场63次打进27球,率领球队获得联赛三连冠,还有1次闯入亚冠联赛四强。之后转会哈萨克斯坦联赛效力1年,并与2006年回到棉农队,这一年他收获14个进球,率队斩获国内联赛和杯赛双冠王。国家队方面,塔德吉耶夫的国家队生涯开始于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2007年严重受伤错过亚洲杯,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上主场迎战卡塔尔的比赛中,塔德吉耶夫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4-0大胜卡塔尔,获得了十强赛阶段首场胜利。

  塔德吉耶夫个人资料:

  姓名:塔德吉耶夫(Tadjijev)

  国籍:乌兹别克斯坦

  位置:前锋

  体重:80公斤

  身高:185cm

  生日:1977年6月21日

  原效力俱乐部:乌兹别克斯坦棉农队

  现效力俱乐部:中国天津泰达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