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队次战平广东错失绝杀 铁蛋大赞对手更出色

2009年07月2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殷铁生不断地站起身来,向场内的队员们大声喊叫,不过,这并不能改变场上的胶着形势,90分钟战罢,山东全运队以0:0战平了小组最强的对手广东。这样,山东队两战过后积4分,暂居小组第一。在此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2:1击败四川积4分,排名第二,广东积2分暂居第三,四川排名垫底,本轮战罢,整个小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

赛后 ,主教练殷铁生对平局感到有些庆幸,在他看来,对手广东表现得更加出色,山东队只是用斗志弥补了技战术上的不足。

  机会不少山东错失绝杀良机

  首场比赛,山东队的前场逼抢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此战殷铁生如法炮制,一开场就在中前场形成围抢,让以技术见长的广东队很难打出细腻的配合,山东队不断冲击对手的防线,制造出几次机会。其中,边后卫宋龙的一次头球攻门颇具威胁,球稍稍偏出大门,当然,上半场最可惜的一次射门来自山东队的中锋于靓,当时对方后卫送上大礼,将山东队的传中球踢到了门柱上弹出,于靓面对空门从容施射,球却难以置信地飞过门梁,山东队失去了最好的领先机会。

  下半场,山东队的体力有所下降,在换下了首场破门功臣高翔后,只能靠反击和远射来威胁对方大门,两个边后卫的助攻成了主要进攻手段:其中,右后卫李晓挺的一记内切远射稍稍偏出,而左后卫宋龙也在上演个人突破后抽射,被对方门将挡出。赛后,面对0:0的比分,山东队上下都觉得有些惋惜,尤其是于靓错失的那次机会,让不少记者议论纷纷,“这个10号队员的心理素质有点问题,否则山东这场就赢了。”

  主帅谈兵铁蛋赞对手更出色

  虽然山东队在场面上打得很热闹,但正如殷铁生赛后所言,广东队的表现更为老到成熟。从比赛来看,山东队的防守有些吃力,广东队创造出来的机会不比山东队少,绝杀机会甚至更多,至少有两次射门都堪称必进球:上半场,广东队左路一次传中,该队一名前锋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可惜没有顶正部位,球弹地偏出;下半场,广东队同样是一次左路突破后的传中,一名前锋在近门柱上甩头攻门,球稍稍高出了横梁,让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

  山东队的表现,让主教练殷铁生赛后面对广东主帅曹阳的恭维有些不好意思,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看来,我们只是靠精神和意志来与对方抗衡,别看我们场面上比较主动,实际上广东队比我们打得更好,他们更加老到成熟。”这场比赛中,山东队的中场运转失灵,特别在下半场尤其明显,殷铁生无奈地表示:“我们就这些人,调整的余地不大,只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了。”

  形势复杂四队都有出线可能

  本轮战罢,淄博赛区的四队都有晋级希望,小组出线形势复杂。目前,山东与浙江同积4分,形势比较理想,但也没有确保出线,最后一轮,两队将为争夺小组第一而展开当面对决:取胜一方就锁定小组第一,从而可以继续留在淄博赛区,以逸待劳面对下一个对手;如果两队打平,那就双双出线,不过能否获得小组第一,还要看广东与四川的比赛结果,如果广东能够净胜三球,就可以在同积5分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如果四川击败广东,也同样有希望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所以说,最后一轮对四队来说堪称生死战,特别是广东与四川一战,将直接决定着最终的出线球队,山东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即确保小组第一。

  不过,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山东队还没有体现出强队风范,问题不少,殷铁生也承认这一点:“队员们的经验与上届那支球队无法相比,只能通过比赛来弥补。”他表示,还没有想过夺冠的问题,只有在出线之后,才会考虑夺冠。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淄博7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