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入场安检堪比奥运会 志愿者日过滤两万游人

2009年07月25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全运会男足青岛赛区的比赛分别在天泰和弘诚两座体育场进行。为确保比赛安全,组委会提前三天就在这里设立安检,严格程度堪比奥运会。安检处的工作量非常大,设立以来每天要检查两万多人,不过他们并不全是全运男足的球迷,其中大部分是到场内土特产超市购物的游客。

  在仅容一人出入的安检口,有一台机场常用的滚动安检设备,所有人入内都得解下身上一切金属物品。进场的人还必须持相关证件,如果是球迷就必须持票,如果住在场内宾馆,就必须出示房卡,没有相关证件,需要场内有人出来接。有些游客带着饮料瓶过检,结果饮料瓶被扣下,最后游客当场喝了一口,才被允许带入。住在体育场内宾馆的人经常进进出出,每天至少要过四五次安检,很多人不胜其烦。

  但最烦的还不是他们,而是那些旅游公司的导游们。天泰体育场位于一个海滨浴场旁边,体育场内除了宾馆还有一座土特产超市,是各旅游团队必经的一站。设了安检口之后,所有游客都要接受安检,这耽误了旅行社不少时间,也为组委会安保增加了巨大的工作量。昨日临近中午时,安检处的志愿者和安保人员还没吃饭,但他们一直微笑着反复请大家接受检查。这时又有两辆旅游大巴开过来,看着满载的大巴,志愿者眼睛有些发直。“每天有多少人从这里过呢?”记者问。一位女志愿者说:“这么跟你说吧,每天光旅游大巴就有400多台,你算算吧。”按每台大巴50人计算,光游客就有两万多人。

  住在场内宾馆的客人还被限制了部分自由,每逢比赛时间,就被禁止出入体育场。记者几次看到住客因此向安保人员或宾馆服务人员发火,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宾馆的生意。“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为了大家的安全嘛!”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说。其实安保人员也很辛苦,晚班人员要在安检处守通宵,一宿饱受蚊子与困意折磨。晨报青岛7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文/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