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打响 高手备战不忘日全食

2009年07月25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7月的安徽黄山市并不平静,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硝烟四起,一场武林高手的大决战即将开始。7月26日19时30分,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将在黄山市体育馆打响揭幕战。河北云飞俱乐部将迎来首个对手青岛响虎俱乐部。

  河北俱乐部水中训练

  7月23日的黄山体育馆外,随着国旗、WMA会旗和六家俱乐部的会旗冉冉升起,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也正式进入了最后准备阶段。各参赛俱乐部的队员们正在为即将开始的职业联赛积极训练。

  六家俱乐部训练方法各有千秋,河北云飞俱乐部的水中训练法更是独辟蹊径,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俱乐部董事长夏云飞说这种训练方法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泳池中,云飞俱乐部小队员王帅由于身高劣势,几乎很难站稳脚跟;在必须要努力稳住下盘的同时,他还要一遍又一遍地训练WMA规定的标准技法,一招一式都因为水的阻力显得不是那么自如。但水中训练法的奥秘,也恰恰在于此。毕业于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队员吴书海,最终为我们揭开了这个奥秘:“WMA联赛即将开战,即使没有被安排进场馆训练,我们也要加强练习。在无法实战对抗的情况下,水中训练是最好的方式。水有阻力,不仅能锻炼我们的力量,还给我们制造了无形的敌人,让我们在练习技法的时候更加有的放矢,毕竟我们的联赛讲的就是实战对抗。”这样的训练方法,还可以让队员们追求一种“下盘纹丝不动、双手各有乾坤”的武学境界。同时,俱乐部主教练吴国富也认为,和训练馆相比,在泳池训练会大大减少中暑的可能性,并且有利于运动员伤病的恢复,缓释身体疲劳。

  习武不忘日全食

  升旗仪式之后的训练自然更加紧张,但其实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俱乐部开始了高节奏的紧张训练。譬如广州永侠俱乐部,队员们透露,他们甚至没有空暇多看一眼日全食。

  此次日全食为500年一遇,不睹必有遗憾。更何况,黄山恰恰处于可观看日全食地带,在那里的人要是不看看日全食,似乎更说不过去。但就在黄山出现日全食的时候,广州永侠俱乐部的队员们并没有停下他们的训练。“没仔细看,当时都在训练,就偷偷看了一眼。”一位队员如是说,“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相信,多一分努力,就必然多一分收获。”

  相比之下,青岛响虎俱乐部的队员们则轻松备战,他们干脆将日全食出现的时间定成了训练休息时间,所以当日全食出现在黄山的时候,队员们都有机会仰望天空大声欢呼,为自己能有幸目睹这一天文奇观而自豪。除了青岛响虎俱乐部,正在进行跑步训练的广东搏牛、山东兴武堂等俱乐部的选手们,也驻足欣赏,在日全食的现场度过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