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年前曾在亚军领奖台痛哭 报仇后彭帅笑颜如花

2009年07月25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4年前的十运会网球女单颁奖典礼上,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彭帅曾失声痛哭。在与郑洁的那场女单决赛中,当时不到20岁的彭帅曾三度落泪,并最终遗憾输球。

  昨天第一场比赛结束第一盘后,可能没有人会料到彭帅能笑到最后。

然而坐在太阳伞下的彭帅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只是一边喝水一边听教练指导。那一刻,她在拼命给自己打气:“我就是不停地给自己说,不能放弃,就算是1:6输了也不能放弃,要拼到底。”

  最终,彭帅赢了。4年后,这朵“金花”终于完美复仇。

  带着灿烂的笑容,彭帅走进了赛后新闻发布厅。“打赢了这场硬仗很开心,进了前四很开心!”与小师妹张帅相视一笑,彭帅用两个“开心”表达了她的感受。“之前小组赛我们输给了江苏,士气和信心都有点低落,现在打赢了四川队这么强的对手,我们真的很高兴。”彭帅说。

  “彭帅姐该说的都说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轮到小将张帅发言,她有点羞涩。“你就谢谢大家的支持啊。”彭帅悄悄地提醒自己的小师妹。“嗯,谢谢大家的支持!”张帅说完这句话,彭帅笑了,在场的记者都笑了。

  十运会惨败后,彭帅竟然再也没有和郑洁在单打赛场交过手,银牌的遗憾一等就是4年,所以彭帅在这场比赛里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十运会那场球对我影响很大,今天能拿下来,我特别高兴。”彭帅毫不掩饰自己“复仇”的决心,“我就是想碰郑洁,交报名表前10分钟,我才拍板要打第一单打!”彭帅透露,早上教练员们一直在研究排兵布阵,因为不知道四川队是否让郑洁担任第一单打,因此直到离交报名表还有10分钟时,依旧没决定出来。“我当时一拍脑袋,算了,我就打第一单打,听天由命吧!”

  彭帅能如此拼命、搏出胜利,那是因为她含着一口气。整个新闻发布会过程中,她一直笑得合不拢嘴。“一场比赛可以证明很多,但不能代表一切。这场比赛我打出了好的东西,但郑洁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比如她的脚步、她的抢点,所以,一场比赛的输赢没有关系,接下来都要继续努力。”彭帅的话颇有一番哲理,4年的时间,她真的成长了。(记者 罗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