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利物浦球迷组织酝酿自救 号召集资撵走美国老板

2009年07月25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搜狐体育讯 自从吉列和希克斯接手利物浦以来,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已经引发了越来越多红军拥趸的不满。此前,利物浦两大球迷组织“香克利之魂(Spirit of Shankly)”与“分享利物浦(ShareLiverpoolFC)”曾经倡议由球迷自己回购俱乐部股份。而据BBC报道,这项自己计划又有新方案出炉。

  众所周知,利物浦目前仍拖欠苏格兰皇家银行3.5亿英镑贷款,根据BBC提供的消息,吉列和希克斯在经过长达数月的谈判后,已经获得了延期偿还的批准,知情人士透露官方声明将在下周放出。

  如果利物浦方面不能偿还债务,那么这家国际足坛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则很有可能成为“国企”,原因是红军的债权人苏格兰皇家银行在金融危机期间已经被英国政府托管,而且政府还拥有苏格兰皇家银行超过半数的股份。

  由于苏格兰皇家银行同意延长吉列和希克斯偿还贷款的期限,引发了利物浦球迷的极度不满。BBC称,苏格兰皇家银行在近期收到了大量要求终止提供两个美国人贷款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为此,苏格兰皇家银行不得不公开致信利物浦球迷,解释了延长还款期限的原因。银行被球迷逼得如此窘迫,这在英国尚属首次。

  而为了避免俱乐部收归国有,利物浦球迷组织“分享利物浦”在当地时间本周四晚发表了一份公告,号召红军球迷出资挽救俱乐部。2008年1月,就有球迷组织提出过类似计划,当时的主要方案是将利物浦改组为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那样的会员制俱乐部,而球迷获得会员资格需要先缴纳5000英镑会费。

  据悉,“香克利之魂”和“分享利物浦”已经对之前的方案进行了调整,最主要的变动是将原先的5000英镑会费下调至500英镑。按照这两家球迷组织的预期,这项方案将可以募集到1.5亿英镑的资金,用以回购俱乐部60%的股份。而剩余的40%股份,他们则希望有商业投资者掏出1亿英镑完成收购。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