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胞胎姐妹演绎“雀之灵” 十七年磨剑斩获铜牌

2009年07月25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罗马今日电(特派记者 李京红)中国队的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昨天再接再厉,在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为中国再添一铜。

  蒋文文/蒋婷婷此前在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已经摘得一枚铜牌。

她俩昨天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进入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并在第9个出场。她们昨天表演的主题是“雀之灵”,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上她们使用的就是这套动作,她们所选用的音乐与服装都完全紧扣主题,就像是两只美丽的孔雀在水中翩翩起舞,整套动作的亮点依然是那个“正方形”的腿部组合。这个动作是专门为她们两人设计的,由于这对双胞胎姐妹小腿的腿形与长度是一样的,因此,她们做这个动作时也显得格外漂亮。

  蒋文文/蒋婷婷8岁便在成都开始学习游泳,韵律感突出的姐妹俩很快就被花样游泳教练郑嘉看中,从而开始了17年的花样游泳生涯。回忆花样游泳的经历,姐妹俩说:“现在最长能在水下憋三到四分钟,但刚开始的时候憋着憋着常常就直接晕过去了。”

  2005年全运会,姐妹俩再次在双人决赛中输给了名将张晓欢/顾贝贝,当时两人萌生退役的念头。在教练的鼓励下,姐妹俩坚持了下来。

  这次在罗马圆梦,姐妹俩非常感慨:“十多年前,教练说,你俩有一天会站在国际大赛上的领奖台上。当时感觉特别遥远,现在终于实现了梦想!17年的付出,此刻觉得值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