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输球悲观情绪弥漫 下场赢重庆仍可争榜首

2009年07月25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天阴沉着,一如终场哨声吹响后,上海队从上到下阴沉着的脸。前锋吕文君忍不住放声大哭,一米八几的大小伙,眼泪在飞。几名队友,轻拍他的肩膀,自己却也低下头去……

  冷门,绝对的冷门。作为一支赛前被公认为夺冠最大热门的球队,居然在小组赛上一球败在北京队脚下。

  怪谁?怪天气吗?赛前突降小雨,气温降到26℃,凉风习习,哪怕穿一身长袖都不觉得热。怪对手耍赖吗?一球领先的北京队,比赛还剩30分钟就开始频频倒地。最滑稽的是,居然能同时有3名球员“抽筋”,连守门员都“抽”倒。可是,领先拖延时间,任何球队都会用这样的“战术”。

  要怪,只能怪自己。纯熟的脚下配合哪里去了?犀利的突破哪里去了?持续的进攻哪里去了?一支慢吞吞、无斗志的球队,不输才怪!

  悲观的情绪,弥漫开来。有人甚至窃窃私语:“这么打下去,上海队还能不能小组出线?夺冠还能有戏?”

  未免太消极。论实力,这支上海队整体依然出色,依然是每个对手最为忌惮的球队。下一场若是拿下重庆队,拿小组第一还有希望。

  退场时,球员个个闷闷不乐,旁边有人对队长王佳玉喊道:“别低着头。不就输一场吗,男子汉,挺起头来!”

  庆幸,这并非淘汰赛,输球反而是个提醒。跌个跟头不要紧,拍拍尘土站起来,加速向前冲。只是,路上请睁大眼睛,多加小心!

  记者 关尹(本报泰安今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