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爆冷输北京 徐根宝找自身原因没骂小队员

2009年07月25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北京队拖时间的场面“蔚为壮观”
北京队拖时间的场面“蔚为壮观”

徐根宝没有给小球员施加更多的压力
徐根宝没有给小球员施加更多的压力

  0∶1,当这个比分被锁定之后,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结果,赛前被视为实力最强的上海队居然输掉了比赛。看着球员们一个个耷拉着脑袋走下球场,围成一圈准备挨骂的时候,徐根宝并没有发火,他只是冲球员们挥了挥手,用在比赛中已经快喊哑了的嗓子说,“好了,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也不多说什么了,都回休息室去吧……”

  “比赛踢成这样,只能说问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没有输给北京,而是输给了我们自己。 ”看到记者,徐根宝略显无奈地说,“小组赛还有一场,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调整过来吧。

  二十次“开心一点”鼓励球员

  昨天,上海队的助威阵容可谓强大,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体育局局长于晨,还有全运会上海代表团以及市足协的很多成员都来到了泰山体育中心现场观看这场与北京的小组赛。尽管输球了,但大家还是送出了球队目前最需要的鼓励。

  比赛结束之后,赵雯和于晨走下主席台,看到两位领导,刚刚将队员们赶回休息室的徐根宝连忙走上前去打招呼,“不好意思,这场比赛没能拿下。 ”听到这话,赵雯紧紧握住徐根宝的手,一个劲安慰他说,“不要紧,真的不要紧,队员们这场比赛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输掉了一场比赛没关系……”就在此时,走在一边的于晨也拍着根宝的肩头说,“今天是我们运气不好,你看最后时刻的那两次机会,就差一点点啊。 ”听到这里,根宝总算露出了一丝笑容。

  紧接着,三人一起走入了球队休息室,看到队员们一个个无精打采的样子,赵副市长赶紧微笑着对大家说:“都高兴一点,高兴一点,你们今天的表现很不错,你们今天在比赛中的劲头都非常足。输球也不要紧,踢足球本来不就应该是开心的事情吗?都开心一点……”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赵副市长和于晨昨天在休息室里起码说了二十多次“开心一点”。除此之外,赵雯还专门关照徐根宝,“徐指导,今天你可不要骂队员们了,他们真的都已经尽力了,要让大家尽快把身体恢复过来,还有一场小组比赛要准备。 ”听到这句话,徐根宝连连点头。

  根宝袒言只是“输给了自己”

  “我赛前已经说过了,参加全运会我们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今天的比赛,我们不是输给了对手北京,而是输给了我们自己。”赛后,球队主教练徐根宝显得非常平静,“你们也都看到了,全场比赛北京队只有那么一次机会,但就是进球了,我们的机会应该说不少吧,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所以说,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

  昨天下午的比赛,上海队的小队员们仍旧犯了第一场的毛病,在比赛中完全放不开手脚,由于无法在中前场打出流畅的配合,球队的进攻自然也就无法给对方球门形成足够多的威胁。 “还是那个问题,在比赛的时候有点缩手缩脚,该带的球不带,该突的球不突,其实我们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已经总结过这个问题了,但是这场比赛还是没能有所改观。 ”两场比赛拿下三分,对于徐根宝来说,能否赢下最后一场与重庆的比赛将至关重要,毕竟这将直接关系到球队能否从小组中出线,“趁着这两天的时间好好让队员们调整一下吧,尤其是心态上,如果到了下一场小组赛,大家还是在比赛中这么缩手缩脚,那就真的不好说了。 ”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