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拿下削球小将 坦言主动失误原因都在自己

2009年07月25日1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天进行的乒超第16轮比赛中,北京时博国际以3-1战胜了大同云冈·燕北宾馆,张怡宁接连战胜李佳和武扬,帮助北京提前锁定了一个争冠组的名额。

  两队的上一轮交锋中,北京以2-3败北,其中张怡宁意外地以2-3不敌削球手武扬。

而今天,张怡宁没有再犯上次的错误,以3-2拿下了对手。“其实我觉得这个对手的球并不是很难,主要在自己发挥。看似对方搓球很怪,拉不到,其实都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对手有多么强大。”

  第四盘对阵武扬是今天的关键之战,虽然经历了五局的拉锯战后终于拿下,但张怡宁觉得这并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我觉得跟武扬这场球还是打得不够耐心,没有静下心来打。尤其是开局,对对方搓球还是不太适应,因为我们队的双打一输完,自己情绪调整得不好。而且联赛现在到了最后阶段,自己精力体力下降得特别厉害,无谓失误特别多。”

  的确,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如何保持稳定的状态,对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张怡宁的调整方法则是自我暗示。“比赛比较多,就得尽量在比赛中调整自己,以赛代练。因为3天一场比赛,基本上都练不到3个整天就走了,只能靠在比赛中慢慢调,如果越在场上打不到越急 躁的话,反而失误更多。所以在场上要告诉自己静下心来慢慢打。联赛相对属于一年中的调整期,全运会和世界锦标赛集中的时间比较长一些,只要把体力精力分配好就行了。”(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