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雪球拍未通过检测 张怡宁赢关键战北京进前四

2009年07月25日1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乒超联赛第17轮今天全面开战,北京时博国际坐阵主场,以3-1战胜了大同云冈·燕北宾馆。虽然北京队的彭雪球拍未通过检测,与丁宁输掉了双打,但凭借着张怡宁赢下关键之战,她们提前将一个争冠组的名额收入囊中。

  从实力上看,拥有张怡宁、丁宁的北京队明显占优,但两队上次交手中,北京却以2-3败在了对手拍下,因此,本场比赛多少带上了一点复仇的意味。首盘比赛,北京队的张怡宁对阵大同队的李佳,张怡宁进入状态比较快,很快以11-3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接连战成平局,但7平后,张怡宁连续得分,以11-8拿下本局,而第三局她以11-4的比分轻松拿下。

  第二盘由丁宁出战削球手武扬。丁宁的伤并未全愈,而打削球手也并不是她的强项。不过,今天丁宁在场上显得非常有耐心,以11-3,12-10率先拿下了两局,而第三局中,丁宁一度以8-10落后,但她丝毫没有急躁,连得4分,以3-0击败了对手,将大比分改写成了2-0。

  双打比赛中,丁宁与彭雪搭档对阵李晓丹/李佳。赛前,彭雪被比赛监督告知球板检测不合格,无奈只得拿了张怡宁的球板上场。结果,丁宁/彭雪以1-3不敌对手。“我们俩底板不一样,正手性能也不一样。她打的是中国套胶,我是外国套胶,完全是两回事,彭雪的发球旋转没那么强了,台内球摆短也没有以前弧线那么平了。双打输球肯定跟这有关系。”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表示。

  第四盘是张怡宁与武扬的对决,由于第一循环中输过对手,这场球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第一局,武扬以11-6先胜,但张怡宁随后以相同的比分回敬了对手。第三局,武扬仍一路领先,以11-8再拿下一局,形势再次对张怡宁不利。不过,从第四局开始,回到场上的张怡宁牢牢掌握了主动,11-7,11-6,连下两城,逆转取胜,也帮助北京队以3-1战胜了对手。赛后,周树森说:“第三局局间,我告诉她,要有耐心,面对削球手,拉球时一定要有耐心,而且要有杀板,没有杀板根本赢不了球,最后张怡宁还是不错的。”

  “这场比赛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现在我们队已经稳进前四了,至于以后,还是边打边看,力争好成绩。”最后一轮,北京队的对手是广东珠江怡景湾,这也是两支强队争取有利签位的关键之战,而张怡宁与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刘诗雯的对阵,也将成为最后一轮的焦点。(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