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球星在杭公益宣传 普及青少年艾滋预防知识

2009年07月25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组织下,25日抵达杭州的英超曼联队下午与中国的儿童、青少年代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互动,呼吁公众与儿基会一道关注儿童、青少年的艾滋病预防教育,阻止艾滋病病毒在年轻人中蔓延。

  在活动现场,贝巴、卡里克两位球星与来自上海华东师大一附中的青少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一起开展了名为“隧道球”和“谁做我的朋友”等与艾滋病信息相关的游戏。在其中一项游戏中,一名学生的脑门上被贴上了代表“感染”艾滋病毒的红色标签,但他自己并不知情,而其他人则被贴上了象征健康的蓝色标签。结果在“找朋友”的环节中,这名“感染者”学生处处碰壁,就连此前一直面带笑容的卡里克见到他后都神情紧张地“逃”到一边。

  “感染者”学生陈正燃在游戏结束后谈了自己的感想:“当我想跟大家握手的时候,发现他们都紧张地躲到一边,我感到很不舒服。还好,这只是一个游戏,如果现实中是这样,我肯定会感到绝望,甚至厌世。”而卡里克则表示:“当我按照游戏规则不得不拒绝和他握手时,心里感到很不舒服。所以在现实中,我们必须给予这些人群足够的关心和帮助。”组织者希望通过这些生动的游戏,让学生们不仅了解到艾滋病预防知识,而且让他们懂得今后应在自己的学校和社区中帮助减少和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

  游戏结束后,曼联外联部主管唐森德向儿基会递交了10万英镑支票,以继续支持学校艾滋病预防工作。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曼联队在1999年与儿基会正式建立“联手为儿童”伙伴关系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200万英镑的资金。在2007年亚洲之行到达广州后,费迪南德还和吉格斯等人一起看望了几名受艾滋病影响的中国儿童,呼吁公众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及其家属的歧视和偏见。

  据儿基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介绍,目前艾滋病病毒在中国年轻一代中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15至24岁的年轻人占到新增感染人群的45%,而其中只有41%的人正确掌握了预防措施和传播途径。为此,儿基会和中国教育部合作,近年来开发了“学校艾滋病预防关怀生活技能材料包”,并分发到全国的各个学校当中。目前,中国已经有七个省的295所学校得到了这一材料包,使56万多名学校儿童、青少年受益。

  出席活动的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代表梁红最后表示,选择形象健康的知名球星来参加公益宣传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希望曼联的足球精神能够鼓励和帮助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向上。(完)2009/07/25 2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