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巴西排球是真正举国体制

2009年07月25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连国辉)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巴西排球的举国体制值得思考和借鉴,而中国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渠道还有待完善。

  据魏纪中介绍,前一段时间他去了一趟巴西,参观了巴西排协下属的一个巨大的训练基地。
在每年5月15日至10月15日这段时间,也就是国际排联规定的国际、洲际比赛时间段,巴西从国内挑选了男、女各6支队伍在这里集中训练,规模非常大。他感慨地说:“这才是真正的举国体制,他们的人员调整很容易完成。”

  这6支队伍的运动员都是从巴西国内各俱乐部选拔上来的,其中有两支成年队、两支青年队和两支少年队。之所以每个年龄段都有两支队伍,是为了方便他们进行对抗性训练。在魏纪中看来,巴西男女国家队之所以能有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跟这种优秀运动员的集中训练有着密切关系。相比之下,中国排球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还有所欠缺。

  魏纪中说:“咱们的青少年训练和俱乐部训练基本没人管,国家队只管"拔人",有时候还是"拔苗助长",没有真正实现举国体制。另外,基层教练的机会也不多,不像国外,如果培养输送的队员多,可以成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据魏纪中介绍,巴西的这个大型的训练基地是由政府拨地皮,巴西排协利用赞助以及国家队获得的部分奖金建成的,花费不菲。

  在前不久的女排世青赛上,中国队战绩欠佳。魏纪中认为,这跟今年是全运会年有很大关系,因为各个地方队都不愿放人参赛,“这也是跟举国体制不相符的。如果按照举国体制的话,地方队都应该放人啊”。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