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输掉比赛怎能称丢金

2009年07月25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展示金牌喜笑颜开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5日罗马报道) “还可以。”这是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对于本次罗马之行的评价。尽管丢掉了女子1米板、女子10米台和男子10米台三枚金牌,但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的这届世锦赛,7金已经达到了周继红的要求。>>您觉得周继红说的有道理吗?

  罗马当地时间7月25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中的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7金,笑傲群雄。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综述。

  “整个比赛的过程比较艰辛,总体还是比较满意。毕竟是奥运会之后的第一届世锦赛,大家都是在一个准备的过程中。”在周继红看来,本次比赛中的亮点在于:“在世锦赛前我们也没有进行过室外的训练,在这边天气比较炎热对运动员来讲也是考验。从他们的发挥来看能比成这样,我觉得还是挺不容易的。”同时,不足当然也存在,周继红表示:“同时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还有待解决。比如比赛发挥欠缺的、心理还需要加强培训、训练中不足等等,这些都需要去解决。”但这样的欠缺并不是不可以,周继红说:“你不能要求1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每个人都发挥得那么完美,其实有欠缺很正常。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周继红说的很有道理,强烈支持一下!
金牌如果都被中国拿了,就没意思了!
失掉即将到手的金牌,怎么不是丢金?

  纵观本届世锦赛,周继红认为如今的跳水竞争非常激烈,想要在比赛中胜出,靠的是比赛中的发挥。而且输掉了比赛并不能称之为“丢金”,对此周继红比较无奈:“我每次都想更正,不是我们拿不到金牌就叫丢金,但是每次都不给我机会更正。

  由于本次前来罗马报道世锦赛的中国记者也比较多,周继红开始以记者作为例子:“就像你们在家里看不到现场的情况,以为我们很容易地就拿到了金牌。这次来了之后,现场看到后觉得我们拿得很艰苦,事实上就是这样的,我们每次比赛都这么难。

  在几名年轻运动员中,周继红认为男子3米板的邱波、男子10米台的邱波以及女子10米台的康丽表现得比较不错,她还特别提到:“不能因为邱波拿了一枚银牌,就否定他在本次世锦赛的出色发挥。

     声音-马进:中国选手心理素质不好 训练水平优于比赛
     反驳-周继红反驳马进:心理没问题 中国技术世界最好 
     点评-于芬:危机四伏需创新 明星断层致中国跳台衰落
     伤痛-欧美冲击中国霸主地位 跳台单人已成梦之队疮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