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反驳马进:心理没问题 中国技术世界最好

2009年07月25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5日罗马报道) “心理问题。”当墨西哥的中国教练马进如此总结缘何罗马世锦赛中国队表现不佳时,周继红却用“不这么认为”来反驳。在周继红看来,尽管年轻选手存在问题,但并不意味着这是由于心理因素所造成的。>>您怎么看周继红的说法?

  罗马当地时间7月25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中的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7金,笑傲群雄。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也对本次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

  作为一名中国到墨西哥执教的教练,马进对于中国队的情况再了解不过:“他们拥有很高的训练水平,但是在比赛中却很难把真实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我想可能是因为心理因素。”当这个话题抛给周继红,这位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立即予以否认:“我并不这么认为。”周继红表示,如果这样的评价放在以前是有可能的,那时候中国跳水的经费不足,出国比赛的经历少,而且国内的赛事也不多。“但如今随着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我们承办的比赛越来越多,经验也越来越足,因此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中还是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同时,每次世锦赛还有着另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由中国教练执教的海外军团,都对中国跳水队造成了极大的冲击。除了上面提到的马进带出了埃斯皮诺萨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女子跳台冠军外,曾经师从中国教练陈文的男子10米跳台冠军戴利,也同样有着这样的经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周继红的说法,比赛总是有输有赢!
既然是梦之队,就应该夺取更多的金牌!

  对于是否流失了太多优秀教练到国外的看法,周继红表示:“这么多年来都是这样,工作本身也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不能替别人选择人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志向,他们愿意出去的话这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都是心甘情愿。毕竟从技术来讲的话,中国跳水应该是全世界最好的。

     声音-马进:中国选手心理素质不好 训练水平优于比赛
     反驳-周继红: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输掉比赛怎能称丢金 
     点评-于芬:危机四伏需创新 明星断层致中国跳台衰落
     伤痛-欧美冲击中国霸主地位 跳台单人已成梦之队疮疤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