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第20赛段成魔鬼赛段 山风迫主办方调整赛道

2009年07月25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随着终点巴黎的临近,环法自行车赛日趋激烈。不过,在25日举行的倒数第二赛段的比赛中,车手们先后遭遇大风天气和森林火险,沿途始终状况不断。

    当天,选手挑战的是环法赛中公认的“魔鬼赛段”,尤其是终点处的旺图山。这座山海拔1912米,以险峻著称。不过,比赛还没开始,老天爷就和环法赛开起了玩笑,当天早间的风速高达110公里/小时,这使得主办方不得不对沿途的设置做出调整,比如撤掉距离终点1公里处显示路程的充气拱门,而原定搭载黄色领骑衫得主的直升机也因为安全因素被临时取消,换成了陆上交通工具。

    好不容易天气问题得到了解决,一场森林火灾又来捣乱。车手骑行至距离阿贝耶山峰还有5公里的地方时,沿途的一片森林燃起了大火,浓烟在旺图山上清晰可见。幸运的是,火势很快就得到了控制,未对比赛造成重大影响,车手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向道路一边靠拢,让前去救险的消防车队从旁通过。

    本届环法赛共设置了21个赛段,约3500公里,车手们将于26日到达巴黎,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目前,阿斯塔纳车队的孔塔多以绝对优势排在首位,距离环法总冠军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