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晓欢不舍碧池泪洒赛场 当年队友都没走到今天

2009年07月26日0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5日罗马报道) 从泳池中走出来,张晓欢继续绽放着她最美丽的笑容。但那一刻,她的汗水、泪水,还有泳池的水混合在一起,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动人。是的,张晓欢再次泪洒赛场,因为,她是多么地恋恋不舍。

  罗马当地时间7月25日,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的花样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一项的争夺。在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中国队以97.167分再获得一枚铜牌,从而完美收官。

  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张晓华,由于中国媒体正在采访主教练汪洁,因此她就在一旁静静的等候。这时,有细心的记者发现她的眼睛红红的,主动走上去与她聊天,张晓欢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再次落泪。

  从1998年开始,张晓欢经历了每一届游泳世锦赛,也见证了中国队从默默无闻,到如今的登上领奖台。“经历了那么多届世锦赛,每次都徘徊在第六、第七名真的是很不甘心,很多当年跟我一起练花游的队友都退役了……”说起这个,张晓欢的声音开始哽咽,“她们都没有走到今天。

  哭泣的原因,张晓欢深知,是对于这一波碧池的恋恋不舍之情:“这是我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了。从1998年起我参加了六届世锦赛,直到这次我们在参加的每一个项目中都拿到了世锦赛的奖牌,真是特别激动!我会比较留恋这个赛场,会留恋在水中表演给观众看的那种感觉,真的很舍不得。”张晓欢一字一句地说着,谁都能感觉到她内心的复杂心情。

  “我已经决定今年年底退役了,但我还是会继续从事花样游泳,现在大家都承认我们是前三名的世界强队了。未来的世界杯、亚运会、奥运会,我相信中国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有这么多年轻的运动员。虽然我最高站在第二名的领奖台上,我希望我曾经的队友和将来要带的运动员有一天能拿到金牌。”张晓欢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