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锁定季军朗哥自评不错 超炫战车被骂太野蛮(图)

2009年07月26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阿姆斯特朗战车

    搜狐体育讯 周五赢回4秒,周六又输掉3秒,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冯杜山未能上演反超好戏,但是对于一位曾经患过癌症且一度远离职业自行车界三年半的38岁老将而言,能够获得第三名登上领奖台显然是个不错的成绩,至少朗哥自己看是这样的。

  环法在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还设立山地赛段,这在百年历史上还是头一遭。不过这对于一些有心想在最终总成绩上有所作为的车手而言无疑是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其中就包括阿姆斯特朗。

既然落后康塔多4分11秒的安迪-施莱克都不放弃对冠军的念头,那么经验更为丰富且仅落后1分10秒(19赛段结束后)的朗哥就更没理由放弃向前冲,更何况阿姆斯特朗曾在冯杜山留下过美好回忆。

  不过毕竟岁月不饶人,当比自己年轻11岁的康塔多和小14岁的安迪-施莱克在向垂直落差有一千米的终点线时冲刺时,阿姆斯特朗能够跟住已属不易谁还能奢望美国老将发力甩开这些实力和体力兼具的年轻人呢?连朗哥自己都笑说重返环法我没啥可抱怨的,尤其是面对这么多小将。“我已经没啥可抱怨的了,能够和这些年轻车手较量,我这个老屁股还可以登上领奖台很不错的。”

  实际上阿姆斯特朗本赛段之前的计划和战术并不是要追上安迪-施莱克,而是要抵挡住排名第四的维金斯和第五名的弗兰克-施莱克的冲击。19赛段战罢,阿姆斯特朗领先维金斯仅有15秒,但今天过后朗哥可以带着37秒的优势投入到明天的巡游收官赛段了。从这点来看,环法七冠王是胜利者。

  “比赛计划是有点简单,就是跟着维金斯和弗兰克-施莱克,我的腿可以做到这一点。就像广告说的那样那没风,直到顶点才感觉风很大,但那么长的路是超出我们想象的。我还从来没看到冯杜山顶有那么多观众,看起来好像有一半的美国人和全部的法国人都来这儿了。他们聚在一起,这肯定挡了不少的风,这多少也给了我帮助。”

  阿斯塔纳车队的经理加洛平也肯定了朗哥的表现。“阿姆斯特朗为完成赛事巩固了优势,这让我们都非常高兴,第一和第三对车队而言肯定不坏啊。今天阿姆斯特朗的表现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们都对他有信心!”

  明天朗哥可以放松得去享受比赛了,并且据英国小报太阳报报道,阿姆斯特朗将骑着一辆用数百只死蝴蝶装饰的战车向巴黎进军。据悉这是由一向饱受争议的英国艺术家达米安-西尔斯特设计并完成,他先进行蝴蝶繁殖然后再杀死它们做装饰,结果这一行为引起了动物权益保护机构的谴责和批评。对此行为,该组织成员格罗韦尔就称这种行为就是野蛮粗暴!

  不过阿姆斯特朗并未因此心烦,而是对未来充满期待。“明年我就可以和我的车队并肩作战了,我认为自己届时将会更强大,我们将拥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我已经开始对明年的赛事充满期待了!”(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