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跳水中国夺七金 林跃/火亮超越田亮/胡佳

2009年07月26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随着中国奥运会冠军林跃/火亮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双10米台冠军,罗马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的全部比赛结束,中国跳水梦之队以7金4银和3铜的成绩收官。

  尽管中国跳水已经连续几次在世界大赛中无缘男子单人10米台的金牌,但是在双人项目上,林跃和火亮俨然成为了夺金的保证,自从配对以来,两个人包揽了各项国际大赛的双人10米台冠军。

可以说,他们是中国跳台最成功的双人组合,这一成就甚至超越了胡佳和田亮。

  跳水王子田亮虽然在世界杯赛中五夺双人项目的冠军,但是每一次的搭档都不相同,而在世锦赛中他和胡佳的强强组合也并非所向披靡,田亮在1998年和孙淑伟合作首次夺得了该项目金牌,2001年他和胡佳搭档携手夺得了双人10米台的冠军。两年之后,这对黄金搭档没能实现卫冕,仅名列第三,2005年胡佳改和杨景辉配对,但是他们同样未能夺回这枚金牌,最终他们名列多布罗斯科克和加尔佩林之后获得了银牌。直到林跃、火亮横空出世,中国才在2007年夺回了这枚失去两届的双人十米跳台金牌,而当时他们击败的恰好是卫冕冠军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

  在奥运会比赛中,田亮和胡佳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携手出征男子双人10米台,不过冠军并非像人们想的那样手到擒来,他们不敌如日中天的萨乌丁组合获得银牌,四年后田亮改和杨景辉配对,才在这个项目上夺回了金牌。和前辈相比,林跃/火亮拥有了更为辉煌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