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花游获历史大丰收 跳水“梦之队”7金收尾

2009年07月26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5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世锦赛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25日全部结束。中国花游姑娘不仅突破世锦赛奖牌零的纪录,而且获得1银4铜的全面丰收;派出了数名新人的跳水“梦之队”在10个项目中拿下7金4银3铜。

  中国花游姑娘在最后一个项目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再添一枚铜牌,圆满结束罗马之旅。“月亮组合”林跃/火亮轻松拿下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为跳水“梦之队”拿下第七金。

  世锦赛游泳比赛将于26日打响第一枪。首日将决出男、女400米自由泳和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四枚金牌。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当日没有个人比赛,但目前尚不明确他是否参加接力项目。中国队的奥运会亚军张琳和队友孙杨将携手出战男子400米自由泳,任珺妮参加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还将参加接力项目的争夺。

  碧波池中,中国队选手在《黄河》的“咆哮”声中,以97·666分夺铜。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地夺得集体自由自选冠军,劲旅西班牙队摘银。此前,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是上届的第四名,而本届大赛却在短短一周内,连续在集体和双人项目上刷新历史。这说明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所获铜牌并非“主场之利”的产物,也标志着中国花游队跻身国际一流强队行列。不少队员表示,率领她们登上奥运会奖台的日本著名教练井村雅代尽管已经离开,但她将中国花游带上了一个新台阶。

  10米台上,中国的奥运会冠军林跃/火亮以482·58分的绝对优势夺得男子双人项目桂冠。“月亮组合”从第一跳开始就一路领先,尽管两人表现并非完美,仍以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夺冠,难度高达3·8的最后一跳更是技惊四座。美国组合鲍迪亚/芬楚姆获得银牌,但比冠军落后25分多。铜牌被古巴组合奥立弗/曼索夺走。

  派出了邱波等小将的中国跳水队最终收获7金,在男、女10米台两个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和女子1米板上“丢”掉了金牌,令舆论惊呼“狼”来了。领队周继红此前曾解释失金在预料之中,她认为国际竞争力增强了,而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中国小将还需要成长过程。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子水球争夺小组出线名额的附加赛中,中国队9:12不敌从来没有战胜过的美国队,无缘八强,将同另一场附加赛的负者争夺第九名。

  公开水域项目也于25日落幕。在男、女25公里决赛中,意大利的克莱瑞和德国队的毛瑞尔分享男、女项目冠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