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花游主帅不舍六朝元老:不愿意张晓欢退役

2009年07月26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我不愿意张晓欢退役!”罗马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25日全部结束之后,中国花游队主教练汪洁对自己的爱徒表达了惺惺相惜之意。

  在罗马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大出风头,获得了1银4铜的世锦赛最佳战绩,而这也是世锦赛“六朝元老”、中国花游队队长张晓欢首次品尝世锦赛奖牌的滋味。

已经29岁的张晓欢尽管对于花游赛场无限眷恋,但她表示自己将于今年年底退役,未来可能选择成为一名教练,继续为中国花游的进步和发展尽一份力。

  然而,中国花游队主教练汪洁十分舍不得张晓欢离开,明确表示希望自己的爱徒能继续代表国家队披挂上阵:“她还没说她已经退役,所以现在还不能说她退役。我不愿意她退役,她是中国花游队的一个人才!”

  汪洁以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西班牙队为例:“西班牙的门古尔已经33岁了,依然在继续参赛,我觉得她能力还挺强。张晓欢的能力也挺强的,我觉得现在还不能断言她已经退役,这要看她的选择。”

  罗马世锦赛上,门古尔参加了单人、双人以及集体的多项比赛,表现不俗。

  中国花游队教练郑嘉也表示,花游队当务之急就是要保护好运动员,让老运动员尽可能延长她们的运动寿命,同时要尽快培养新手。或许,她也希望张晓欢能继续身披国家队战袍留在赛场上,带领新生代运动员朝着花游队的下一个目标努力前进。

  对于张晓欢希望从事教练员的想法,汪洁同样表示了支持:“如果她本人想当教练,我们会努力培养她,因为她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当教练需要的她的运动水平!”

  告别赛场,张晓欢很舍不得:“我很留恋这个赛场,留恋在水里进行表演的感觉。”或许在国家队的盛情挽留之下,在上海世锦赛上我们还有可能看到张晓欢出水芙蓉般的艳丽身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