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根宝输球 偷着乐

2009年07月26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东亚输球,根宝是不会开心的。你叫他开心,他也开心不起来。

  根宝花了那么多钱,又花了那么长的时间,组建打造东亚,是为了赢球的。

  因为赢球,东亚去年打入了中甲,根宝实现了第一个小目标。根宝开心了一下。

  只开心了一下,不敢有大的开心。因为,还有第二个目标,第三个目标……在等着他。

  第二个目标,就是夺全运会的冠军。要达到这个目标,有艰难的路要走。

  那天,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他说,东亚的整体实力是强出一头,但是,夺取冠军不会轻而易举,因为有太多不可预知的因素,不知什么时候跳出来……

  原本想在赛前降降东亚的夺冠温,请记者写一些介绍强劲对手情况的文章,但根宝并不领情,他说,对手并不强,关键看自己。

  根宝是自信的,是乐观的。不过,自信、乐观前面,要加上“过于”两字。

  根宝的“过于”,是缺乏对全运会的了解。根宝率队打过全运会吗?好像没有。

  全运会的竞争是全方位的,相当激烈,甚至用得上“残酷”。对此,根宝恐怕是估计不足的。

  全运会的金牌在泰山顶上,根宝是瞄着金牌去的,可刚走到山脚下,他的东亚队就跌了个大跟头,眼青鼻肿了起来。

  根宝怎么开心得起来呢?要不是副市长这么大的一个官压着,根宝训斥球员一顿是肯定免不了的,说不准一光火,就又那个了。不过,这只不过是猜测。或许,根宝在自责着自己的轻敌,也未可知。

  就算自责,根宝也是不会开心的。开开心心的自责,也就不是自责了。

  跌了个大跟头,对根宝而言,是有好处的。至少这让根宝再也不敢低估对手了。也会逼得根宝重新认识全运会了。

  想想看,一场小组赛,副市长不仅看了,还走进了更衣室,为球员打气,重视程度远非中甲可比。上海重视,别的省市也重视,甚至更重视。方方面面高度重视,充分调动积极因素,球队的实力,尤其是斗志是很不一样的。

  根宝命硬,也幸运,是在小组赛上跌了个大跟头。要是延后,在八强赛跌个跟头,就玩完了。

  不太了解副市长“输了也要开心”之语所包含的意思,不敢妄评。不过,对东亚跌的这个大跟头,不管根宝开心不开心,我是偷着乐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