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跳水奥斯卡 郭晶晶神童携手男女主角

2009年07月26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昨日收官,中国跳水队以7金4银3铜位列奖牌榜第一。郭晶晶除了完成双料五连冠的霸业之外,还成为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唯一一位双冠王。回顾本届跳水比赛,有旧人喜,有新人笑,也有衰人哭,恰如一场好莱坞典礼。

  最佳女主角:郭晶晶

  当选理由:创造历史

  击破谣言

  继获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之后,郭晶晶又与吴敏霞搭档,以较大优势夺得了三米板双人冠军。至此,郭晶晶连续五次在世锦赛上包揽了三米板单、双人金牌,成为世锦赛双料五连冠第一人。个人世锦赛金牌数达到两位数,这样的成绩在世锦赛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郭晶晶用无可争辩的成绩捍卫了她世界第一的位置,打破了退役的谣言。

  最佳女配角:吴敏霞

  当选理由:永远衬托郭晶晶的辉煌

  幸不幸?行不行?

  因为有郭晶晶,她基本上拿不到单人冠军,因为有郭晶晶,她经常能拿到双人冠军。生活在郭晶晶的时代,是吴敏霞的幸还是不幸?今年,由于三米板难以撼动郭晶晶的霸主地位,吴敏霞选择了一米板这个她不占优势的项目,结果又夺得1枚银牌,外电评价吴敏霞时这样说:“吴敏霞的亚军延续苦闷趋势。”生于郭晶晶统治的时代,吴敏霞宿命般的亚军命难以摆脱。

  最佳男主角:戴利

  当选理由:男子10米台最年轻冠军

  英国第一位跳水冠军

  跳水天才戴利是游泳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10米跳台冠军、英国历史上的第一人。他让英国媒体不吝赞美之词:天才、神童、希望之星,他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感叹:伦敦奥运会上他必是我们的一大劲敌。

  最衰男主角:周吕鑫

  当选理由:临阵感冒发烧

  不堪重用再丢金

  周继红看重周吕鑫,但周吕鑫却没给周继红长脸。由于发烧感冒,他丢失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继奥运会之后,再次与十米台金牌无缘。他还有机会吗?周继红还能保他多久?A14c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