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名将无缘游泳世锦赛 北岛霍芙憾别罗马(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26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7月26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将正式揭开大幕,然而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却并非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此次罗马之行。

  在无缘罗马的名单上我们见到了奥运冠军考芙琳、北岛康介,也有曾打破过世界纪录的琼斯、苏利文、齐晖等。缺少了众多明星肯定是罗马世锦赛的一大损失,但是我们相信在浪漫的罗马、在碧波荡漾的泳池里绝不会缺少看点。

  北岛康介曾表示自己对游泳已经逐渐没了兴趣,而他退出罗马世锦赛的原因就是自己长期没有进行正规训练,而且还要帮助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这两个原因让他最终选择了放弃罗马世锦赛。

  北岛康介是名副其实的蛙王,今年26岁的他三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他均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的冠军,并多次打破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更早的悉尼奥运会上,北岛康介以微弱劣势与奖牌失之交臂。

  北岛康介成名于釜山亚运会,他在200米蛙泳比赛中打破了美国选手巴罗曼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在世锦赛的比赛中北岛康介曾获得过2003年的男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冠军,2007年北岛康介获得了200米蛙泳冠军、100米蛙泳亚军,2005年北岛康介也因故未能参加世锦赛。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