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西苏迪曼杯”昨日龙城开战 今日将决出冠军

2009年07月26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柳州讯 (记者王冲)昨日的龙城柳州,雷电交加,大雨倾盆,给连日来饱受闷热天气之苦的市民送来了酣畅淋漓。而更让羽毛球爱好者感到畅快的是,2009广西“真龙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如期在柳州精彩上演。

这个被组织者和球迷称做“广西苏迪曼杯”的赛事,汇集了柳州本地业余羽毛球界的几乎所有高手,比赛真正成为业余俱乐部之间的强强对话。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求是小康杂志社俱乐部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今天的淘汰赛阶段。谁将问鼎冠军,答案今晚就会揭晓。

  

  特别嘉宾

  世界冠军吴文凯秀球技

  7月25日上午9时,本次赛事的开幕式在柳州飞虹羽毛球馆举行。12支劲旅如约而至,他们都高喊着本队的口号,表现得信心十足。

  赛前,一个神秘的嘉宾出现在众选手面前。此人身材高大,一头短发,身着金黄色球服,显得神采奕奕。

  “啊!是吴文凯!”不知是哪位球迷眼尖,率先喊了一句。不错,此人就是世界冠军吴文凯。

  此次来柳州,吴文凯是专门为赛事捧场的。这位退役已经十几年、转而从商的羽毛球天才,仍然心系羽毛球,仍然热衷于推广羽毛球。

  表演时间到了,只见吴文凯与两位年轻选手较量起来。虽然吴文凯退役多年,并且鲜有时间挥拍锻炼,但是世界冠军的底子厚,拿拍一挥一送,一拉一吊,看似漫不经心,实则精湛老道。“不愧是世界冠军啊!”一名球迷首次见吴文凯打球,不禁感叹道。

  吴文凯身高近1.9米,个头大却灵活,技术出众,一次接球,他竟然秀起了背后击球,此举引来球迷的阵阵喝彩。

  表演结束后,与吴文凯对阵的两位年轻选手,直叹“世界冠军果然名不虚传”。而其他球迷更是蜂拥而至,争相与明星合影留念。

  

  特别赛事

  打造“广西苏迪曼杯”

  表演时间过后,小组赛正式开打了。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他们被分成4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小组赛前两名,晋级八强。

  在赛场周围,组织者打出了“广西苏迪曼杯”的横幅。这是为何?原来,本届赛事的赛制,与世界羽毛球界最高水平的混合团体赛——苏迪曼杯非常相似,唯一不同的是,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广西苏迪曼杯”不设女双,增加了男单,具体比赛顺序为:混双、男一单、女单、男双、男二单(比赛中不允许运动员兼项)。

  广西的大小业余羽毛球赛事多如牛毛,但是像本次赛事这样,搞“苏迪曼杯”模式的还比较罕见。为什么呢?“我们就是要举办这样的团体赛,对全区业余羽毛球俱乐部的实力进行一次检验和比较。”自治区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黄金权告诉记者,近年来,广西民间羽毛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究竟是南宁厉害,还是柳州厉害,或者是桂林水平高,没有比赛来检验,可能谁也不服谁。如今,“我们举办羽毛球争霸赛,就是力图将各地最高水平的俱乐部一网打尽,让他们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中,比一比,究竟哪个地方的俱乐部更厉害?”

  此次混合团体赛的举办,也让羽球爱好者感到非常新鲜。柳州高羽之青队的邓世安说,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团体赛,因为团体赛体现的是团队合作能力和配合默契程度,一旦取得胜利,大家收获的喜悦是单项胜利所不能比拟的。而选手韦祖广则表示,混合团体赛更能体现出一支队伍的实力,“虽然我们单兵作战的能力差些,但是通过默契的配合,反而能战胜那些能力强的高手”。

  

  特别精彩

  高手云集,争夺激烈

  本次比赛,号称“广西苏迪曼杯”,名头不小,吸引的12支队伍,各个都是柳州的“地头蛇”,据当地球迷介绍,“除了受伤的,可能精英们都来了”。邓世安就告诉记者,赛事规格比较高,他的很多朋友都没敢报名。

  而一旦敢来,那就不可小觑。果然,比赛开打后,精彩激烈的比赛马上吸引了球迷的眼球。

  在一号球场,高羽之青队与飞虹达诚队狭路相逢。由于另一支队伍乃是实力强劲的求是队,基本锁定了小组出线权,高羽之青与飞虹达诚只能有一队出线,因此,这一场较量,堪称生死战。

  比赛开始了,两队也不含糊,一交手就进入到了酣战状态。前三场,飞虹达诚队2∶1领先。第四场为双打比赛,陷入绝境的高羽之青队,放手一搏,竟也搏出了希望。打至第三局,两队比分一直胶着,但关键时刻,飞虹达诚队还是表现出了更胜一筹的实力,连得几分,锁定了胜局。

  当天下午和晚上再战两轮之后,进入到八强的队伍终于产生,他们分别是:求是小康杂志社俱乐部、飞虹达诚队、鼎圣球馆队、蓝天俱乐部、百盛球馆队、源山物业俱乐部、柳钢俱乐部和从河池前来征战的龙江俱乐部。

  据介绍,求是小康杂志社俱乐部、鼎圣球馆队、柳钢俱乐部和蓝天俱乐部等几路劲旅的实力,非常接近,究竟谁能称霸柳州,还不好下定论。

  今天,赛事将进入到淘汰赛的争夺,晚上会决出最后的冠军,喜欢羽毛球的柳州球迷,可前往飞虹球馆,一睹为快。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