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大胜吉尔吉斯斯坦 球迷嘘声一片连胜无意义

2009年07月26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昨晚,中国男足在天津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大胜国际足联排名第160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尽管3∶0的比分让中国队取得热身赛两连胜,但面对这样的弱旅,赢球基本没有实际意义,高洪波希望锻炼后防线的目的也根本没有达到。

  无意义的连胜

  赛前,吉尔吉斯斯坦足协号称派出了联赛最强阵容访华,但实际上,该队多名海外强将缺席,主教练阿纳拉贝克更是直言 “我带领的是国家队二队,因为主力大都在参加俄罗斯联赛。 ”

  这样的对手,这样的实力,注定了这是一场垃圾比赛。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吉尔吉斯斯坦在整场比赛中只有4次射门,其中仅有一次射在中国队球门范围之内;反观中国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让中国队一开场便占据上风,不过,国足并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强大”,进攻效率低下、阵地进攻破门乏术依旧是高洪波没有解决的问题。表面来看,国足貌似强大的中场能够轻易地将对手压缩在半场内,并且控球时间相应拉长,但实际上,很多时候队员都在毫无意义的传球,这导致阵地进攻效率很低,即使出现机会,也不能第一时间抓住。从三个进球来看,国足不得不依靠定位球和防守反击破门——第18分钟,韩鹏接到荣昊的任意球传中甩头破门;第29分钟,蒿俊闵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扩大比分;第47分钟,赵旭日助攻于海,后者利用速度锁定胜局。

  要么依靠边路球员的速度优势,要么依靠个人能力甩开防守创造机会,这样的赢球,如何令人信服?

  球迷嘘声依旧

  上周,天津球迷在同一个主场疯狂辱骂北京国安两名国脚杨昊和杨智,使中国足球丢尽了脸面。昨晚,天津球迷尽管不再辱骂国脚,但现场仍然不断涌现恶意的嘘声。赛前,中国足协和天津比赛组织者曾想尽办法避免尴尬局面再度发生,但他们无法堵住球迷的嘴。按照国际足球惯例,只要没有涉及人身攻击,球迷看球是可以发出嘘声的,这种做法并不违反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正是由于这项规定,在比赛开场仅一分钟后,一名球迷因为辱骂国安球员,被警察赶出了看台。不过,警察的举动没有让其他球迷闭嘴。每当杨昊拿球,全场球迷就将嘘声送给杨昊;只要杨昊稍有失误,马上会收到天津球迷的恶意嘘声。相比之下,天津人曲波、泰达队员蒿俊闵在场上则收获了最热烈的掌声。有记者作过统计,整个上半场,全场整体划一的嘘声响起了19次之多。下半时第24分钟,高洪波终于“大发慈悲”,做出了“人性化”的决定,用闫峰换下杨昊,使之不再接受天津球迷的羞辱。记者注意到,杨昊下场时,天津球迷仍然没有终止嘘声,特意赶到天津助阵的国安球迷则把零星的掌声送给了他。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