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小龙”助威武术联赛 陈国坤:希望联赛很好

2009年07月26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演员陈国坤成赛事推广形象大使

  晨报讯(特约记者 齐犇)昨日,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揭幕战抽签仪式在黄山举行。

  在抽签仪式上,香港著名影星、电视剧《李小龙》中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国坤正式亮相,他将作为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推广形象大使”参加今日的开幕式和观摩WMA揭幕战。

  陈国坤:希望联赛越来越好

  “我也练拳,只是练得杂一些,练过散打,也学过泰拳、自由搏击,后来为了演好李小龙,又学了他的截拳道。”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陈国坤说道,“我很喜欢武术,所以愿意参加武术联赛这样的活动,这是传递中国精神的一种方式。我很希望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办好。”

  而对于WMA的规则和比赛方式,陈国坤说:“这毕竟是第一届,而且是武术领域第一次搞职业联赛,我觉得将来还会有变化。武术是不停地在完善自己并向前发展的,因此比赛的方式也会有不断的进化和演变,我认为,会越变越好的。”

  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

  在昨日的抽签仪式上,参加今晚揭幕战的两家俱乐部———广州永侠和山东兴武堂的队员对阵情况尘埃落定。

  山东兴武堂和广州永侠,一个安营扎寨螳螂拳故乡烟台,沿袭着北方拳法的骁勇善战;一个挂牌落户岭南从化,发扬南派武术的暴烈刚猛。根据昨日抽签仪式现场抽出的参赛运动员出场顺序,广州永侠俱乐部5名队员依次是郑辉、朱永龙、苏勒得、吴立汉和张彦飞,而山东兴武堂则是任国彤、王亮、衣丰春、冷林和李天金。

  5局比赛,每局都是恶战。首届WMA团体赛揭幕战的首局对阵,具有开辟新纪元的意义。广州永侠的首局选手郑辉肩负重任,但是他相信自己会取得开门红,“我现在的心情的确有些紧张,但是更多的是兴奋。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会用自己擅长的近身技法打倒对手。”而永侠俱乐部的总经理何伟雄则表示,郑辉属于擅打技法的类型,他的比赛将凸显WMA“技法为王”的特色。

  WMA简介:

  英文全称:WUSHU MASTERS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WMA

  中文全称:中国武术职业联赛

  正如足球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大力神杯一样,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的冠军奖杯也是永久流动性奖杯,所有权属于WMA,每个获得团体赛冠军的俱乐部只能将它保留一年时间,到下一届开赛时交还给WMA。

  2008年12月30日,WMA由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发起,正式宣告成立。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WMA已经完成了职业联赛的基本架构,有条不紊地组织训练、推进赛事组织。今日18时55分开始,CCTV5将在演播室对赛事进行直播详解,19:30分,将全程直播开幕式和首场比赛。团体赛的赛季从7月26日到9月5日,每周四、六、日三场比赛,CCTV5将在黄金时段,每周全程播出。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