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颜强现场签售《金球》 新作获赞最权威英超读本

2009年07月26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萨瓦
颜强与球迷交谈
颜强与球迷交谈(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一点半,国内资深英超评论员、体坛周报社副社长颜强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个人新书——《金球——颜强眼中的英超帝国》的新闻发布会暨现场签售会。发布会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魏翊东主持,包括体坛周报社副总编辑骆明、ESPN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和前国脚徐阳在内的多位嘉宾到场祝贺。

  这本由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凤凰天下推出的《金球》,首次从文化、经济、社会等更为宽泛的角度解读了世界第一体育项目——足球。它系统地介绍和剖析了当今欧洲第一联赛英超的前世今生,是作者多年游历英伦、遍访英超精英的集大成之作,更是对国内广大英超球迷的忠诚回馈,堪称英超球迷的足球盛宴。

  在主持人魏翊东简短地介绍之后,《金球》一书的作者颜强上台发言,他先对这本书的内容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谈到了自己在写这本书时的心理历程。而后面对现场球迷和媒体的提问,颜强展示了对英格兰足球的深厚积累和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特殊感悟。有球迷在网上问道,为什么《金球》这本书要以利物浦这支球队作为封面,对于这一点颜强提出了自己独道的见解,他认为这个封面并不仅仅代表着一支球队、一个联赛,而是代表着足球的激情与梦想。另外,颜强还表示,他永远也不敢说这本书是“最权威的英超读本”(有专家如此评价),但它对于英超、对于体育和足球经济的解读视角与此前的同类书籍均有所不同。

  在发言之后,颜强亲自为三位《金球》的球迷序言作者赠送了礼物,三位来自不同地区的球迷解释了自己为此书创作序言的初衷,当颜强将一个印有曼联队徽的黑色足球送到三位小作者中的利物浦球迷手上时,“颁奖仪式”在一片笑声中结束。此次发布会的高潮无疑是最后阶段的现场签售,集结而来的粉丝们认真有序地排队等候签名,在这个过程中颜强甚至一直都弓着身子给球迷签名、握手和交谈。拿到签名书本的球迷随后进行了现场抽奖,第一名球迷便抽得了一张2009英超亚洲杯的比赛球票。

  《金球》一书是作者花费前前后后五年时间进行取材、调研和采访写成的一本有关英超资本博弈的体育文化类读本,它一方面关注足球运动的历史与魅力,另一方面聚集足球商业的复杂与多变,不仅为一般足球爱好者提供基础背景知识,更为资深球迷解读足球商业化动作的利弊。虽然这是一部透视赛场风云背后的金钱博弈、全景式阐述整个英格兰职业足球乃至世界职业足球发展史的书籍,但它不会生涩无味、诘屈聱牙。因为足球运动那种重重不息的生命力和无上的激情都已融会在书中。

  中国国家队球员孙继海在看完此书后非常感慨:“如果我在去英国踢球之前就看了这本书,我在英国的职业生涯必将改写。”而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的评价更直接:“这绝对是史上最好的一本英国足球书籍。”

  (搜狐体育 萨瓦)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