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首度披露体能训练秘籍 武汉小胖成关门弟子

2009年07月26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7月26日成都报道)科比-布莱恩特的进攻堪现役篮球运动员最好之一,而他同样也是名防守极为出色的超级巨星。怎样才能做到科比这样攻守兼备、而且又能打满全场不疲倦?今天下午,小飞侠在成都体育学院向现场千余名粉丝公布了这个秘密,而一名武汉小球员则成了他的关门弟子,尽管他累得双腿如同灌铅,但却成为最幸福的小球员。

  “MVP”、“科比”的叫喊声不绝于耳,小飞侠心情大好,在传授了几招进攻绝技之后,他主动要求跟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进行身体训练的。于是,他从“耐克全天候战训营”中选择了来自武汉队的8号球员,科比在挑选之前申明需要一名体能好的球员,8号小胖举手最早,科比相信他能完成自己的魔鬼训练。

  第一项:防守姿势

  科比说防守时姿势特别重要,因为姿势决定了你的重心,重心不稳步伐就不稳,这样很容易就被对手顶开或者晃开,因此科比让小胖蹲起了马步。前45秒,现场主持人陈建州问小胖累不累,回答说一点点,但是科比根本就没有打算让其休息,就这样,小胖胳膊从抬着逐渐变成垂着,科比不时地上前让小胖挺直后背。约摸三分钟过后,几乎累得几乎要瘫在地上的小胖才得以解放。

  科比说,他平常就是这么做的,只有这样才能练好防守。

  第二项:体能

  好的体能是成为球星的必备因素,科比训练体能的方式是折返跑。科比拿出训练自己时的严格要求指着球场两边长对小胖说:“一分钟来回17趟,必须摸到线,你们大家帮我看着他,如果他没有触线就跟我说。”

  刚歇下来的小胖又踏上了征途,这次的考验更为严峻,他在一分钟之内只完成6趟,跑到13趟时他几乎坚持不下来,这时科比言传身教,加入他的行列一起跑。到第17趟时,眼看小胖就要倒下来,科比一把将其钩住,连拉带拽完成最后一趟,现场画面忍俊不禁。

  根据科比介绍,他一周要进行三次这样的训练,而上述两项只是一小部分。

  辛苦了半天的小胖得到了科比的鼓励,小飞侠不仅在其球衣上签名,还赠送一个签名篮球,现场球迷和其余球员嫉妒不已。不过,用科比的话来说:“你得努力,这样才有收获。”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