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授球艺赠送球鞋温情脉脉 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2009年07月26日1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带着NBA总冠军的荣誉、总决赛MVP的辉煌战绩,昨天,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现身耐克“胜者凯旋”科比战训营,为中国篮球爱好者们面授绝技,并激励他们继续提高球技。这是科比第4次来到上海,他依旧在卢湾体育馆掀起了一股科比热潮,现场千名球迷共同分享了王者凯旋的无尚荣耀。

  传授球艺 科比兢兢业业

  昨天下午的上海卢湾体育馆,变成了6月NBA总决赛的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坐满主看台的数千名球迷狂喊“MVP”(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在舞台烟雾中亮相,用相当美国的方式和大家问好:“Wow,what’s up?(大家好)”现场观众立即报以更加疯狂的回应——“MVP”。

  此次来亚洲,科比是来推广耐克“胜者凯旋”科比战训营的,上海是他亚洲之行的第5站,但他还真不只是来走秀的。科比现身前,卢湾体育馆场就开始了“科比战训营”冠军队对战,对手是两支分别来自上海和杭州的球队。第4节开始前,科比来了。

  最后一节,科比先当观众,在场边一张白色沙发上边看边点评。小球员在科比面前有点紧张,但科比显得非常投入,看到好球时还用中文喊了一句“好球”。比赛结束,轮到科比上场了,他从两队中选出3位队员,亲自传授自己的绝技。

  “这次我准备了与以往的科比战训营不太一样的素材,有更多的个人经验与孩子们一起分享,我会教他们一些动作技巧,这都是我在NBA赛场上很喜欢用的动作。”科比说。他现场演示了两个篮下以假动作晃过对手后转身上篮以及一个在中线附近以假动作晃过对手带球进入内线的动作。“你们必须看清楚每个细节,要做好假动作,不光要身体灵活,你还得很好地运用眼神配合以及把握身体摆动的节奏。”他说。

  最后的课后总结,科比说给现场所有学员听:“你们回去后要不断认真练习,下一次我回来,跟你们一对一。如果发现谁没好好练,我要他好看!”这或许是科比在告诉所有人,自己成为最强者的原因。

  赠送球鞋 科比温情脉脉

  当科比把20个签名篮球发送完毕之后,被现场热情的球迷调动起情绪的他,主动叫一个球迷下台,要送他意外惊喜。这个球迷在科比还没进场就是喊得最有力气的一位,尤其是那个精心准备的科比一家的横幅照片更是吸引大家的眼球。科比也在走进现场不久后,发现这个用心的球迷。“科比我们永远是你的家人”,科比对这条横幅内容大为感动,立刻挥手让小球迷下来。这一举动引起现场球迷的混乱,有很多球迷直接从2米多的看台跳下来,使得科比的保镖还有现场的保安忙碌起来。好在事态很快被控制,这位球迷也得到科比签名的新款球鞋。

  科比经历过各种大场面洗礼的举行,在之前露出紧张的表情不久后,就调整回到了他那个固有的招牌笑容,继续保持着巨星的仪态。那个得到科比签名球鞋的球迷被无数的媒体记者包围,当时那个球迷嗓子已经喊哑了,但是这丝毫不能抵挡他激动的情绪,他重复地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自己也非常兴奋。”之后一度说不出话来,经过调整,那个球迷称关注科比已经有8年了,虽然是第一次看到科比,但是他认为科比在NBA联盟是NO.1。

  展望未来 科比信心满满

  谈到下个赛季的目标时,科比显得非常低调。“下个赛季仍然会充满挑战,我不会说我们一定要卫冕总冠军。湖人会有一些新的球员加入,所以会变成一支与今年不太一样的球队,但我们还是一样,只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他说。

  科比已拥有4枚总冠军戒指,他说这不是他的尽头,明年他还想和球队一起卫冕总冠军。

  “下赛季我是不是很麻烦?我还是做我该做的事情,别的队伍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不在乎,也不关心,我只做自己该做的。”科比说在自己剩下的职业生涯中,他会一直待在湖人。“我不想看到自己为其他球队打球,我想再为湖人拿到总冠军。”科比说道。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