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首日中国“阴盛阳衰” 陈祚不适澳洲特训?

2009年07月26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6日罗马报道) 一边是女队顺利进入决赛,一边是男队发挥出色却不得不接受第15名出局的现象,在罗马,中国游泳继续进行着“阴盛阳衰”的传统。

  罗马当地时间7月26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展开了首日游泳比赛的争夺。在上午两项接力比赛中,由庞佳颖领衔的中国女队以3分36秒85的成绩排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第五位,顺利晋级决赛。而男队方面,老将陈祚带领中国男队以3分17秒08名列38支参赛队伍中的第15位,惨遭淘汰。

  今天中国女队出现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庞佳颖游最后一棒负责冲刺、而小将李哲思、朱倩蔚、唐奕分别游前三棒。对于这样的安排,庞佳颖表示:“因为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这次接力比赛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

  在比赛中,游第二棒的朱倩蔚发挥非常出色,也因为她,原本排在第三位的中国队追上了英国队,并与荷兰队的差距尽量缩小到最低。当听到记者的表扬后,朱倩蔚有些吃惊:“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游了多少,但我想晚上的决赛应该会更快吧。”

  对于决赛的目标,庞佳颖表示希望能够发挥到奥运会时候的水平,在水立方,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女队这边形势大好,男队则不容乐观。尽管老将陈祚与蔡力、吕志武、史腾飞创造了这个项目中国男队的最好成绩,但依旧与决赛无缘。“差距还是太大。”陈祚摇着头表示。虽然在世锦赛前他曾经前往澳洲集训一个多月,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理想。

  “也许是有点练过了,还没恢复回来。”陈祚认为,海外训练还是因人而异,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人。此外,对于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会有怎样的表现时,陈祚表示:“目前男队还是张琳、吴鹏的表现更好一些,其他并没有太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