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环法赛大幕落下朗哥获季军 康塔多三年两称王

2009年07月26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康塔多美酒庆祝夺冠]
09环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在巴黎圆满落幕。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名将康塔多以85小时45分35秒的总成绩,继2007年之后夺得了个人的第二个环法赛总冠军,这也使得近四届环法赛总冠军被西班牙籍车手垄断,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最终获得季军。 >>祝贺康塔多和这些环法英雄们 

  挪威名将胡舒福德继2005年后二度成为环法冲刺王。意大利车手佩利佐蒂一人独揽两项大奖,在首次成为环法爬坡王的同时也获得了本届环法赛的最佳敢斗奖。卢森堡的安迪-施莱克则连续第二年成为最佳年轻车手。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车队获得车队总冠军。英国的卡文迪什在收官赛段最先冲线,夺得了个人在本届环法赛的第六个赛段冠军。

  今天的比赛从塞纳河和约讷河交汇处的蒙特罗福尔特约讷出发,一路向西北方向骑行至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凯旋门前结束本届赛事,这个平地赛段全程164公里,尽管还是设有两个冲刺点,但按照惯例这一赛段纯粹是“巡游”赛段,在进入巴黎后车手们在香榭丽舍大街绕行8圈后便可以结束历时23天,全程3500公里的2009环法大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福康塔多收复失地!
阿姆斯特朗能拿第三已经很牛了。
精彩环法,期待明年。

  比赛在当地时间13点35分,北京时间19点35分正式开始。三周前在摩纳哥出发时180位车手如今剩下了156人。康塔多起步后先冲了50米,但很快便被大部队赶上。由于本赛段“享受”多过竞逐,因此在推进到18.5公里时,人们看到了在总榜单上排名前两位的康塔多和安迪-施莱克在边骑边聊。虽然道路一马平川,但前半段大部队骑行速度还是不疾不徐。

  在逼近巴黎时,阿姆斯特朗骑行到了大部队的前面,不过却是与比利时快步车队的车手聊天。在阿斯塔纳车队的引领下大集团军在当地时间16点15分进入了巴黎。在骑行至111公里处,有车手开始发力比赛进入了最后的争夺,包括巴雷多在内的共7位车手组成领骑集团,他们在117公里处领先大集团军15秒,之后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5秒。日本车手别府史之在第一个冲刺点第二个通过拿到了4个冲刺积分。

  在进入第五圈时,领骑7人组的优势为29秒,而之前冲出大部队的萨帕未能追上并很快又回到了大集团军之中。此后领先集团分化,除了韦格曼、维坎宁和别府史之外其余四人被大部队追上。距离终点5公里处,大集团军也将领骑三人组“吞没”。最终在冲刺大战中,“曼岛快车”英国人卡文迪什笑到了最后以4小时02分18秒完赛高举双臂最先冲过终点线,拿到了个人在本届环法赛中的第六个赛段冠军,也成为了收官日凯旋门下的英雄人物。日本车手别府史之获得了收官赛段的最佳敢斗奖,他的最终排名为112名;另一位日本车手新城幸也则获得第129名。

  与此同时,身处第一集团大队人马中身穿黄衫的康塔多也高举双臂庆祝个人的第二个环法赛总冠军!在巴黎的蓝天、白云和艳阳下颁奖仪式开始,已成为环法赛历史上夺得赛段冠军最多英国车手的卡文迪什率先登上领奖台领取赛段冠军奖,随后冲刺王胡舒福德、爬坡王佩利佐蒂、最优秀年轻车手安迪-施莱克和总冠军康塔多以及最佳敢斗奖得主佩利佐蒂(两次带着自己的孩子上台接受奖项)依次登台。至此,2009环法大赛圆满落幕!第97届环法大赛将于2010年7月3日在荷兰鹿特丹的伊拉兹马斯桥起步!(搜狐体育 陶朗加)

[康塔多夺冠朗哥不服?]
09环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