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 巴西第八次捧杯追平意大利

2009年07月27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连国辉)北京奥运会亚军巴西队26日晚在2万多名塞尔维亚观众的注视下以3:2险胜主队,第八次捧起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奖杯。

    凭借这场22:25、25:23、25:22、23:25和15:12的胜利,去年在主场丢掉冠军的巴西队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追平意大利队创下的在这项赛事中八次夺冠的纪录。

    26岁的明星接应二传维索托舀下全场最高的29分,老将穆里诺和年轻副攻卢卡斯各有15分进账。在决胜局中,巴西队一度以3:6落后,但是他们凭借对塞尔维亚名将米利科维奇连续的成功拦网将比分迫近。随后,穆里诺在主场观众的巨大嘘声中无所畏惧地重量级跳发球帮助巴西队打出4:0的高潮,把比分反超为12:10。在米利科维奇的扣球为塞尔维亚队挽救了第一个赛点之后,老将吉巴的扣球打手出界,帮助巴西队赢得这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马拉松战役。

    这场比赛的第一局可以说是米利科维奇的表演秀,他凭借高得惊人的扣球命中率单局舀下9分。在他的率领下,塞尔维亚队在18平之后打出4:1的小高潮,以22:19领先。巴西队顽强地追到22:23,但是吉巴的发球失误和米利科维奇的扣球让塞尔维亚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的争夺依然紧张得令人窒息,在这一局后半段巴西队终于第一次拦死米利科维奇的扣球。双方打成22平之后,吉巴的扣球和巴西队的一次成功拦网让他们舀到局点。尽管亚尼奇帮助塞尔维亚队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巴西队还是靠维索托的扣球扳回一城。

    第二局的胜利让巴西队士气大振,出色的发球、防守还有维索托凶狠的进攻让他们在第三局以16:8大比分领先。塞尔维亚队一路追到22:24,还是被吉巴用一记重扣舀到制胜的一分。

    在第四局比赛中出现了有争议的一幕。双方打成21平的时候,下一个球裁判本来判吉巴扣球出界,而后又在技术官员的压力之下通过看录像改判打手出界,主场观众的嘘声差点掀翻体育馆的顶棚,甚至有人开始往场内扔东西。不过,士气被激起的塞尔维亚队随后以4:1的小高潮舀下这一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这场精彩的较量中,主场的司线员多多少少帮了主队点忙。不过,巴西队还是凭借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心态笑到最后。

    米利科维奇最后舀下28分,却无法改变塞尔维亚队连续第二年在世界男排联赛中屈居亚军的命运。在决赛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队3:0横扫古巴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