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周雅菲经历加赛过程 与决赛擦肩痛哭流涕

2009年07月27日0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周雅菲关注成绩]
周雅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6日罗马报道) 这一天,对于周雅菲来说太过漫长,这一天,对于周雅菲来说确实短暂非凡。如果有时光机,她肯定愿意再倒回一次,倒回到那触壁的一刻。回到休息室的她,伤心地哭了,这一幕,让一旁的教练姚颖看到,也止不住一直抹眼泪。>>真是让人心疼!

  罗马当地时间7月26日,游泳世锦赛展开了第一天游泳比赛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出现了大赛中比较罕见的一幕——周雅菲和荷兰选手维德休斯通过加赛,来决定了最后参加决赛的人选。遗憾的是,周雅菲落败了。

  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周雅菲先是游完了第一组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当时她料到自己57秒56,并列小组第五的成绩也许进不了决赛。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显得特别失落,情绪非常不高。

  但后来,大屏幕上显示她是排名第八,刚好能够晋级决赛。这时,还在混合采访区的周雅菲和焦刘洋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蹦蹦跳跳地庆祝。不过这样的好心情没持续多久,大屏幕上迅速又将周雅菲晋级的信息改成了问号。

  经验丰富的周雅菲一下意识到这是什么意思,“得重赛了。”于是,她赶紧离开了混合采访区,迅速地放松,准备接下来的重赛。

  重赛被安排在所有的比赛和颁奖仪式都结束之后,结果,一天拼了三枪的老将周雅菲由于出发和体能问题,未能在PK中胜出,以57秒62的成绩完了比赛,落后于对手0.24秒。

  回到中国队休息区,周雅菲摘掉泳帽就开始哭。大家都明白她为什么会落泪,也明白她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届世锦赛上有所作为的心愿。这时,除了她自己的教练姚颖,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也开始过来安慰她。看到爱徒落泪,姚颖也止不住一直抹眼泪。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对于一位老运动员来说,太残酷了!
我永远支持周雅菲!

  “雅菲你是最棒的!”大家的耳畔开始响起宏亮的男声,原来总教练么正杰也看到了一幕,专门过来鼓励周雅菲。“一天拼了三次,听了三枪,你是我们的骄傲!”一旁的游泳部部长袁浩然也不停地称赞着周雅菲。随后,么正杰又开始打趣:“是我不对,我告诉大家你其实奥运会之后就要退役的,但是却坚持到了现在……”

  “雅菲在今天创造了很多个记录,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休息了那么长的时间后,还能恢复到这么好的水平,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姚颖如此表示,“要是今天的半决赛上,她不多那么一个动作,直接把手触壁的话,也许也就不回出现今天这样的结果。”

  在姚颖看来,作为一名饱受伤病困扰的老将,周雅菲能够从祖国荣誉出发,坚持完北京奥运会后,再继续出现在罗马世锦赛的赛场上,已经是一个奇迹。“虽然没有进入最后决赛我们很遗憾,但是雅菲的确是太不容易了。”

    感动-周雅菲出局钱红闪泪花 这是她最后一届世锦赛了
    罕见-游泳比赛惊现罕见加赛 周雅菲遗憾落败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