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专访:NBA不顺未丢自信 亚锦赛只考虑夺冠

2009年07月2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从美国特训回来的易建联,长壮了,上周阿联回到了国家队,这一次是为了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卫冕。搜狐体育常驻美国记者张仪对阿联进行了专访(点击进入张仪的博客),谈到了美国特训、国家队集训和亚锦赛卫冕。

  郭士强需要时间

  记者:经历了NBA一个赛季之后,重新回到国家队,感觉怎么样?

  易建联:感觉还好,每年都回来,每一次回来都是有任务的,今年主要是亚锦赛。

  记者:因为队里现在有了一位年轻的主教练,郭士强郭指导,你也曾经和他同在国家队打比赛,谈谈对郭指导的印象吧?

  易建联:我第一年在国家队,当时是和他一起打比赛。他人品很好,而且我们也非常熟悉了。当教练的角度来说,他才上任不久,我也没有在他下面打过比赛,现在让我评价他, 我没法评价。不过,不管是当球员也好,还是当教练也好,都是需要时间的。

  记者:你回国也不久,但是马上就去四川松潘参加了一个公益活动,这样安排是什么样的考虑呢?

  易建联:正好也有时间,自己也一直想过去四川看看,去年发生的事情影响非常大,也非常严重。所以我回来之后,也借机会过去看一下。我感觉,目前的重建情况还挺好的,孩 子们也已经在学校读书,他们看上去也非常开心,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

  记者:现在也有很多明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参加公益活动,发挥自己的作用,你对此怎么看?

  易建联: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可以带动更多人去投身公益和慈善事业,去参加公益活动,因为仍然有很多人需要我们帮助。自己如果有能力的话,应该为社会去多做一些 自己能做的事情,尽量去帮助别人。

  记者:自己这个夏天在这个方面,还会有更多这方面的安排吗?

  易建联:可能结束完国家队的任务之后,有机会的话,自己会更多地参与一些公益活动。

  记者:你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也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拍宣传片,出任形象大使。当时他们邀请你的时候,你是出于什么考虑接受邀请的呢?

  易建联:广州邀请我,对于我来说,这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有这样的荣誉,机会也很难得,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深刻的纪念。

  亚锦赛只考虑夺冠

  记者:姚明受伤之后,你有没有跟他联系过?

  易建联:知道他的伤之后,我也给他打过电话,问了他情况,当时他说还要多看几个医生,还未最终确定。手术成功之后,很多相关的新闻也就出来了。他现在需要更多的时间休 息。

  记者:姚明不会参加今年的亚锦赛,很可能缺席明年的世锦赛,你觉得,自己在国家队的角色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易建联:我只能说,我尽力去发挥自己的作用,不管是在防守端还是在进攻端,尽力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吧。我们现在是全面备战亚锦赛,对于亚锦赛,我们不会因为他打或者不打 ,而改变自己的目标吧。

  记者:有人说,姚明不在的情况下,你应该挑起国家队的大梁,你怎么样看待这种说法?或者说,你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多呢?

  易建联:应该是全方面的,从自身做起,在训练和比赛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带动其他球员,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能力,在攻防两端,从自己做起。

  记者:亚锦赛没有拿冠军的话,算不算失败?

  易建联:从来没有想过不拿冠军,没有考虑拿不到冠军的问题。

  记者:我们都知道中国男篮是亚洲最强的球队,但是在亚锦赛的卫冕道路上,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易建联:对对手要重视,要注意自己的心态。虽然我们有信心,但是不能因为这样而忽视对手,开局就应该有一个强硬的姿态,不管是从防守还是从进攻上来说,都必须做出一个 拼的姿态。

  揭秘美国特训

  记者:你最近一个多月在美国特训,主要是在加强哪些方面呢?

  易建联:主要是针对身体和篮下技术的提高,在这方面加大力度提高,加强自己的对抗和内线技术,同时还找了一些球员打了一些对抗,去加强自己在对抗方面的东西。

  记者:我听说你这一个多月在美国基本上没怎么休息?

  易建联:基本上是一周只休息一天。

  记者:你觉得,通过这一个多月的特训,对你自己有什么样的帮助呢?或者你自己已经感觉出来了提高?

  易建联:应该说,自己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帮助。回来以后,感觉自己整个身体状态要比以前好很多,力量和对抗方面都有提高,能够感受到训练的效果,但是还是希望去稳定和加 强。

  记者:这次你还从美国带回来一个私人训练师,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易建联:是希望能够坚持保持身体的训练。

  NBA不顺未打垮自信

  记者:前一段我们看新闻都说,包括网队的管理层也在说,你下个赛季一定能打上网队的首发,你对此怎么看?

  易建联:我想,我还是从自身去争取,因为我选择了打球,就必须一步步去做好,去努力,去发挥,去争取表现。

  记者:前两个赛季,你都是在开局阶段能够首发,但是后来机会慢慢减少,你自己有没有思考,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易建联:各方面的原因都有,发挥不稳定,技术不稳定,身体上也不够,也有一些技巧上的,应该说不仅仅是一个原因。但是,我想,自己还是应该积极去面对,平时去多总结, 多寻找一些问题,去解决,这是最重要的。不要因为打得不够顺利,就去放弃。

  记者:就是说,尽管最近两个赛季你不太顺利,但是你的信心没有被打垮?

  易建联:这是我选择的道路,我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记者:我刚刚听你分析原因的时候,你没有提到伤病。这两个赛季,你都是在状态不错的情况下,遭遇伤病打击,从而影响了自己的上场机会。你觉得,伤病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易建联:我们是无法控制伤病的,受伤了的话,你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们也不能说怎么样去控制或者避免受伤,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地打完下赛季。

  记者:在你不太顺利的时候,或者说现在,我们会看到网上或者一些媒体会写一些对你不好的东西,你看了这些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易建联:我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是我自己在打球,所以我更清楚我缺少什么,在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去改变什么,并不会因为媒体说一些什么去改变我自己,毕竟是我在打 球,我自己最清楚我需要什么。

  记者:那对你那些喜欢你的球迷们呢?

  易建联:还是有很多人关心我,我非常感谢。就像我父母一样,他们也一直支持我,作为球员,能够感受到球迷的支持,也是一种极大的动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联单手扣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易建联!
易建联能力一般,在NBA没戏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