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中国行杭州得到什么 仅靠一场比赛是不够的

2009年07月27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体育就是生活

  就是时尚

  受访者:李云林(浙江省体育局局长)

  李局长认为,杭州正在全力打造的“生活品质之城”的内涵之一,就是意味着要让老百姓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杭州为什么是曼联来中国的唯一一站?我想这不是没有考虑的。

杭州这样的城市与曼联这样世界高水平球队可以相匹配。

  杭州一直在致力于打造生活品质之城,老百姓需要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生活。体育就是生活,就是时尚。杭州能够举办这样的高水平比赛,既弘扬了体育人文精神,又愉悦了老百姓的身心,我觉得非常好。

  另外,这次的球票都是商业化运作,票价也不低,票房同样很好,这说明,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消费市场需要培养。

  杭州以往举办女足世界杯、斯坦科维奇杯等等国际性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正在建的奥体中心,也需要高规格比赛的填充,可以说今后只要有机会,我们一定会争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精彩的体育生活。”

  仅靠一场比赛

  是远远不够的

  受访者:Nick Mulvenney(路透社驻北京记者)

  路透社的Mulvenney先生在中国已经呆了已经四年,并参与报道过北京奥运会,这几天为了曼联又来到了杭州。在他眼里,曼联来杭州在这几天虽然很热闹,但对一座城市的影响和改变却还远远不够。

  “在我看来,仅仅一场比赛对于一座城市贡献的价值相对有限,尽管球迷能亲眼目睹巨星的风采,但能带给一座城市的改变并不大。但如果这样的比赛有持续性,或者规模够大,那么效果完全不一样。比如说北京奥运会,不管是从哪个角度,对北京甚至中国带来的影响和价值都是无法估量的。但不管怎么说,这总是一个好的开端。”  

  曼联来一趟

  等于在全球宣传杭州

  受访者:谭贤思(来杭州看球的香港球迷)

  30多岁的谭先生一家四口周六中午从香港飞抵杭州,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是看球,二是顺带游览西湖。他的票是通过上海的朋友在网上订购的,花1000元买到2张。

  “我在香港是教书的,平时也喜欢踢球,你知道香港的足球水平不怎么样,但是喜欢球的人很多。香港的政府大球场,请过有很多世界上很强的球队来表演。所以香港人虽然自己踢球不行,但是看球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这样的比赛在香港票价一般要300到500港元左右,价格还公道。这次杭州的票价我觉得也还好,要请他们(曼联)很贵的。杭州办这样的比赛是第一次吗?我感觉还是要经常请一些最好的球队来访问。要知道他们的举动都是被全世界媒体关注的,他们来一趟,等于在全世界做杭州的广告,很值得。”

  体育就是生活

  就是时尚

  研究海报有好处

  一有大赛多进货

  受访者:冶成林(兰州拉面店老板)

  冶成林的拉面店开在黄龙体育中心东门正对面,可谓黄金地段,凡进出大门的人都能看到。对冶老板来说,有空时研究一下售票处头顶上的巨幅海报,太有好处了,如果有大牌球队近期要来,店里就得赶紧去多进点货。

  “我这家兰州拉面店开了6年了,生意平时就不错。不过有比赛的时候就更好了。以前有大型比赛或者是演唱会,营业额最起码能冲到平时的一倍多。光是卖最简单的拉面,一天也最少上千碗,上班提早打烊延迟。曼联来我们早就准备了3大包面粉,到时候,就怕忙不过来。希不希望比赛多?你去问问这黄龙边上做生意的,谁不想希望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有钱赚嘛,再忙也是乐意的。”

  曼联有可能

  在杭州开风气之先

  受访者:艾国永(北京《新京报》体育记者)

  在机场,在凯悦,在黄龙,这几天一直在追踪曼联的北京记者艾国永见识了很多杭州球迷的疯狂,不过在他看来,这都是因为一流球队杭州球迷以前见得少的缘故。

  “我听说绿城刚升上中超那会儿,球市好得不得了,每场都有三四万人吧?那时候国安主场都不到1万人了。为什么?杭州有了自己的中超队,球迷兴奋呗。一样道理,杭州以前没有请过曼联这样档次的球队,所以老百姓看到活的欧文、鲁尼来了,还不都一窝蜂挤着看?

  我意思是,杭州这样一个在国内各方面出类拔萃的城市,如果在体育赛事方面短一截,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不要把曼联这次到杭州当作简单的一次赚钱行为,至少它也给你这个城市带来了很多益处,最重要的是,在杭州未来的体育生活里,它可能是一次开风气之先,有了这次经验,在家门口看到什么明星都不是不敢想的事了。”本报记者 伊志刚

  本报实习生 姚瑶 刘丽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