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曼联来杭 赴豪门盛宴打牙祭或打秋风

2009年07月27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耐心细致地向索要曼联比赛球票的各路大军声明、解释自己手头没票、为什么没票,是我最近两个月内的重复性劳动。这活儿劳动量大,效果差。要知道,前几年本地搞球赛,只要在我们的网络版提合理化建议(实际上只要吱个声、挂个号)就人手一票,有的人只留三个字:我要票!

  鲁土豆泥们来杭州,直接提升了杭州人的体育消费品味,间接提升了杭州的城市生活品质,也搞得我这种从事的行当跟足球沾一点边的人很苦恼很疲惫,因为我让不少哥们儿不爽。

当然也得承认,我不是最苦恼最疲惫的。比起这场比赛的承办方、票务销售方来说,我这点累算不了什么;我那些求票未遂的哥们儿也不算最不爽的,比起“有关部门”、“有关人员”来说,这点不爽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曼联驾到的前两天,按规矩可分得几百张工作票的某个部门,见票务销售方还瓢不动锅不响,觉得纳闷,销售方比它们更纳闷:我就靠卖票赚几个钱,白送你几百张票,是哪门子的规矩?双方对峙得有点剑拔弩张。确切地说,对峙的不是两方,而是一方对多方。按老规矩,一场比赛三四万门票里,工作票少说三四千,多则上万,凡是跟足球有点关系的,或者转弯抹角发生点关系的,都见者有份。

  有工作票的人不一定能莅临指导,这些门票进入流通领域,就很有玄机,票价双轨制堂而皇之。多年来,每到黄龙有比赛有演出,离场馆还有半里地,黄牛党就扬着一叠票向路人热情问候,标价30块的票子以5至3块的价格大酬宾。这些票不可能是黄牛按票面价收来的,也不会是按批发价进来的,只能借助其他秘密通道。场子里看起来人声鼎沸,其实上万兴高采烈的观众朋友们都是来打秋风,享受免费午餐的,打秋风蔚然成风,办商业赛的主儿吓得落荒而逃。

  这是一种约定俗成的逻辑:球票,戏票,不仅仅是球场和戏院的入门券,还是职工福利,还是面子、路子、架子。不掏钱能弄到一张面值不菲的票子,表明有路子,拿去送人,自己和对方都有面子。F1刚开进上海时,F1的套票是个增进友谊、联络感情、打通关节的馈赠佳品,所以F1第一年很热,后来就一年不如一年。曼联来杭州,相当于F1和网球大师赛第一年办到上海,球票就像是条大鲶鱼,搅起大大的效应。这是注定会出现的,不管喜不喜欢。就像AA制比免费午餐更潮更人性化,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在都能身体力行了。

  如果对工作票和人情票之类的免费午餐还恋恋不舍,先泄露一个商业机密:曼联打绿城,绿城的宋老板买了十五万块钱的票,绿城副总吴金贵买了三万,绿城队长马成买了两万。可能没多少部门和人员从事的工作与足球的关系,会比宋老板吴金贵和马成更直接,更算得上足球工作者吧?如果对自掏腰包打牙祭还有点不习惯,以为体育场馆和戏院子空着也是空着,何不多放点人马进去,营造一个欢乐详和的气氛,可以这样设想:宾馆酒店空着也是空着,为什么没人会理直气壮地去打秋风?七贤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