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10米台已成周继红心病 田亮时代已无法复制

2009年07月27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黄 岩

  说来真是奇怪,田亮退役后,中国跳水队在随后的大型战役中硬生生地与男子10米台一失再失,从2007年世锦赛,到2008年世界杯和奥运会,再到2009年罗马世锦赛邱波最后一跳的“扑嗵”,“扑嗵”得周继红的心都碎了。

  男子10米台是周继红的一块心病,当年“赶走”田亮时,周继红撂下的一句话是:10米台无忧。可是,被周继红“钦定”为田亮接班人的周吕鑫虽然拥有当今最出色的技术动作,但他却接连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原因在于他无法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每个人都有压力,被压力压垮了,就不能称之为优秀运动员。 ”爱将表现低迷,周继红难免爱极生恨。而周吕鑫在屡次铩羽而归后,据说也已萌生去意。

  眼下,邱波成为了中国男子10米台新的希望,可是他的世锦赛首秀却不完美。不知道邱波会不会像他之前的林跃、火亮那样,虽然在世锦赛、奥运会上轮番“搭档”周吕鑫,但因为鲜有亮点,渐渐淡出单人项目。

  虽然“梦之队”让男子10米台金牌旁落并不构成危情,但屡次与该项目金牌失之交臂却给“梦之队”的伦敦奥运会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国男子跳台并不缺乏人才,可是为什么没有人能像田亮那样,一锤定音?有人认为,缺乏一颗强大的“心”,这就是我们至今无法“复制”田亮的原因所在。说到心病,周继红首先应该治一治。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