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王牌让小罗尴尬 500万先生打出6000万水准

2009年07月2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2天前刚刚加盟国米的卢西奥,第一次代表国米出战就是参加米兰德比。在70分钟比赛时间里,卢西奥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身价可能只有500万欧元的卢西奥,让对手价值6000万欧元的锋线在70分钟时间里无法形成一次禁区内的射门!

  就全战来看,卢西奥本战的亮点无处不在。

第2分钟,帕托远射被塞萨尔扑出,帕托正准备补射时,卢西奥从侧后方的不利位置出脚,一脚将球破坏。有趣的是,正是这次反击策动了国米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卢西奥完全进入了角色,第29分钟,小罗连过两人,正当国米防线有些慌乱时,卢西奥拍马赶到一脚就将球生生断下,并且反带球狂突20米,迫使小罗从背后将自己撞倒--如果是正赛,一张黄牌是逃不掉的,而当时小罗已经有黄牌在身了。第38分钟,卢西奥一个关门把帕托防的没有脾气。在第46分钟,卢西奥还玩了一次,他在防线断下齐戈尼的脚下球之后,反用漂亮的假动作将对手晃过--前锋想过后卫,被后卫断球,然后后卫在潇洒的过掉前锋,这对于前锋的自信心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70分钟比赛时间里,身价只有500万的卢西奥(合计800万转会费中,300万是视表现追加支付),面对的是身价2500万的小罗、1500万的博列洛和2200万的帕托,可是卢西奥非但防守滴水不漏,还多次贡献出漂亮的抢断。赛后,国米助理教练巴雷西赞道:“卢西奥?这是他首次出场,他的表现你们都已看到,不过才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几天,就已有如此伟大的发挥。”

  其实,卢西奥算得上是国米今夏的一个惊喜。原本穆里尼奥想要收购的是卡瓦略,后者被切尔西叫价1500万。穆里尼奥透露:“我告诉布兰卡和奥里亚利去寻找一个第二选择,当他们联系拜仁时,我以为是范比滕或者布雷诺,当我知道是卢西奥时,我立刻点头同意了……我需要一位能控制高空球,同时也具备地面统治力的后卫,我得到了卢西奥。”就本战来看,卢西奥不但有着很强的制空能力,在利用身体盯防脚下球方面,也具备极强的实力。

  当然,更难能可贵的是,卢西奥能够给国米提供很强的防守侵略性。过去国米的防线,虽然精于补位和协防,但正面防守能力,抢断能力却并不是特别强。可卢西奥不同,在自己的防区里,他不惧怕高球或者低球;而即使不在自己的防区,他也能够利用瞬时的上抢干扰对手拿球球员的节奏,甚至直接实现抢断。以小罗、帕托的能力,尚且被卢西奥多次断球,更何况其他的意甲二流前锋呢?

  卢西奥的到来,补齐了国米防线的最后一点隐患。过去,科尔多巴、萨穆埃尔、齐伍都堪称世界级中卫,但科尔多巴身材偏矮,萨穆埃尔速度平平,齐沃受伤太多,可随着卢西奥的到来,所有问题迎刃而解。更重要的是,自从马特拉齐之后,国米就一直没有一个能够在防守中表现出侵略性,能够通过断球提升球队士气的球员,而卢西奥恰好就是这种类型,他甚至比前两年的马特拉齐更加全面。可以预见,新赛季的国米防线,将因为卢西奥的到来而值得信赖。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